盘点CES 2017的32项数字健康可穿戴设备黑科技

2017-01-09 16:18:38 来源:网络 人气: 次阅读 833 条评论

虽然数字健康领域在CES上并不像其他行业那么大,但是依然有相当可观的可穿戴设备、应用和传感器支持的工具展示。以下是我们从CES收集的32种数字健康黑科技,以及宣布达成重要合作的科技企业,酷炫的产品 令人眼花缭乱。CES是厂商最好的PR平台,展示技术实力,他们都是利用科技推动未来医疗进步的力量。...

 虽然数字健康领域在CES上并不像其他行业那么大,但是依然有相当可观的可穿戴设备、应用和传感器支持的工具展示。以下是我们从CES收集的32种数字健康黑科技,以及宣布达成重要合作的科技企业,酷炫的产品 令人眼花缭乱。CES是厂商最好的PR平台,展示技术实力,他们都是利用科技推动未来医疗进步的力量。

1.智能心率检测服装Polar Team Pro Shirt

盘点CES 2017的32项数字健康可穿戴设备黑科技

健身器材公司Polar历来以其心率监测手表和胸带而闻名,它在今年CES上推出了新产品:一种名为Polar Team Pro Shirt的智能服装。无袖的基层衬衫嵌有心率监测传感器,直接接触佩戴者的皮肤,消除了较为繁重的胸带或手腕带形式。这套装备还给佩戴者配置了一个运动跟踪传感器“吊舱”,放置在衣领下方的袋中,以跟踪速度、距离和加速度。该衬衫与Polar的Team Pro教练平台、Polar Flow和公司的其他可穿戴设备集成。

2.Sleep Number推出传感器床垫

盘点CES 2017的32项数字健康可穿戴设备黑科技

Sleep Number 智能床垫获得了今年CES官方的创新奖,它可以调整睡姿、温暖脚,如果人们开始打鼾,将人们推开,所以它被称为360智能床,让人获得舒适的睡眠方式。其核心是因为它搭载了生物识别传感器技术Sleep IQ,能够跟踪心率、运动和呼吸情况,并实时响应。所有睡眠活动都发送到一个手机应用程序,使用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跟踪他们的睡眠质量,并了解他们的“SleepIQ得分”。

3.Bodytrak耳内温度计耳塞

盘点CES 2017的32项数字健康可穿戴设备黑科技

总部位于英国的Bodytrak展示了其正在开发的可穿戴设备:一对配有耳内温度计的耳塞,在运动耳机上加入体温监测功能。它将用于在活动期间测量核心体温,为包括精英运动员、军人和医院病人在内的用户提供生理反馈。数据以无线方式发送到用户的智能手机、手表或网络集线器。当然了,它主要还是针对运动员,不同的是,该设备在播放音乐的同时,还测量心率、VO2以及速度和距离,同时及时给用户反馈。

4.Ara人工智能嵌入式牙刷

盘点CES 2017的32项数字健康可穿戴设备黑科技

智能口腔护理公司Kolibree推出了Ara,一种人工智能嵌入式牙刷,每次用户刷牙时通过传感器收集数据。搭配应用程序运行时,所有刷牙数据(频率、持续时间和刷牙区域)通过低功耗蓝牙同步,得到数据后,Ara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和传感器了解个人刷牙习惯,并帮助开发更多准确的刷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