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盘点 这些可穿戴设备你知道几个?

2016-12-29 10:36:11 来源:亿智蘑菇 人气: 次阅读 638 条评论

现在并不是所有的可穿戴设备都很优秀,但是其中一些已经足够载入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的“名人堂”中。可穿戴设备行业正在以非常惊...

现在并不是所有的可穿戴设备都很优秀,但是其中一些已经足够载入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的“名人堂”中。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可穿戴设备行业正在以非常惊人的速度发展,每年我们都会看到大量的新产品问世,从运动手环、智能手表到各种基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的头戴设备。虽然目前可穿戴设备是一个新兴行业,但是在若干年之后,当我们回过头来回顾整个行业刚刚起步的岁月时,这些都会成为非常大胆或者不确定的因素。到时候一定会有人发出“原来没有虚拟现实的日子好无聊”、“我不相信那时的产品居然是这样”之类的感慨。

虽然现在并不是所有的可穿戴设备都很优秀,但是其中一些已经足够载入可穿戴设备行业发展的“名人堂”中,甚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些产品,未来都将被铭记。

Fitbit Flex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Fitbit现在几乎成为了运动手环的代名词,在整个行业中成为了最成功的代表公司。虽然后来有很多更完善的产品出现,但是我们认为Fitbit Flex是公司第一款最值得被记住的产品。

最初一代的Flex是一款非常简单的产品,它能追踪步数和睡眠状况,并且通过一块小巧的LED屏幕来显示所有最基本的信息。同时,在上市后Flex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销量达到了数百万,而这也为Fitbit奠定了最佳运动手环产品公司的地位。

Flex是Fitbit推出的第一款运动手环,之前Fitbit只推出了衣夹式的运动传感器,而就算在三年后来看,Flex的设计也依然不落伍。而在随后的发展岁月中,Fitbit找到了更多追踪用户运动数据的方法,并且开始逐渐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

Oculus Rift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你可能认为htc Vive是目前最好的虚拟现实系统,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从发展历程上来看,Oculus Rift却是更值得称颂。2012年Oculus Rift还是一个出身于Kickstarter众筹网站的小团队作品,为许多人呈现了一个相当梦幻的项目。而当它在Kickstarter上取得了惊人的众筹成绩后,这种梦幻居然变成了现实。没错,Oculus Rift承诺会“永远改变我们游戏的方式”,并且正是Oculus Rift开启了虚拟现实这个充满了前景、并且刚刚开始上升的全新行业。

虽然被Facebook收购让一些粉丝感到不满,但是通过Facebook强大的财力和技术支持,无疑更加有助于未来Oculus Rift实现更加宏伟的愿景。到了今天,Oculus Rift已经拥有了多个开发者和预览版的改进,而第一代消费者版Oculus Rift 1.0在所有虚拟现实爱好者心目中都拥有特别的地位。

不过先来看看,当时的第一代Oculus Rift,的确不太好看。

Pebble 1.0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Pebble的历史短暂而且辉煌,在2016年Pebble正式被Fitbit收购,遗憾的是未来我们将看不到任何新产品了。Fitbit只是对Pebble的软件和系统感兴趣,因此不会再继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但是Pebble的智能手表却永远不应该被我们忘记。

第一款Pebble智能手表与Oculus Rift一样,也是出自于Kickstarter众筹网站,并且与Oculus Rift相比,Pebble更加成功,当时在整个行业掀起了一股热潮。

正是Pebble证明了智能手表是一种非常合理的可穿戴设备形式,并且它坚持极简的极客设计风格,并且后续更新了几代产品。虽然现在被Fitbit收购后以失败告终,但是正是Pebble掀起了智能手表的浪潮。同时,红黑色的搭配也成为了智能手表领域经典的元素。

GoPro Hero(2004)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Nick Woodman希望能够在自己冲浪的时候将英姿拍成视频,但是当时市面上并没有他想要的产品。因此他自己动手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台GoPro Hero。这台35mm的相机在2004年问世,甚至没有使用电池,完全采用了机械构造。

而现在,GoPro已经通过一代一代的发展,已经成为了运动摄像机领域的代名词,但是作为一个开创者,它们最初的样子,非常值得我们铭记。

Google Glass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要说可穿戴设备“名人堂”的名单,绝对不能没有大名鼎鼎的Google Glass智能眼镜。这是一款由谷歌实验室开发、充满了奇思妙想与争议的产品。这款智能眼镜可以拍摄视频、显示智能手机通知和通过语音命令控制,但是由于外形过于突兀,再加上隐私问题和不接地气的价格,谷歌最终在2015年宣布将Google Glass项目雪藏起来,并且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任何后续产品。

也许Google Glass的失败证明它只是一个概念产品,但是对于未来可穿戴设备探索更多形式和功能,却起到了表率作用。

Apple Watch Series 0

这些可穿戴设备史上里程碑式的产品 你知道几个?

Apple Watch入选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的功能或外观设计,而只是因为它是苹果推出的首款可穿戴设备。也许在很多方面,Apple Watch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甚至与我们的要求距离甚远。但正是苹果的加入,让可穿戴设备成为了一种主流产品,苹果利用了自己的影响力,让智能手表走进了更多普通用户的生活,因此更应该关注的是苹果的影响力本身。

也许Apple Watch本身的销量也没有达到苹果预期的效果,但是作为苹果第一款智能手表,它具有更大的象征意义,并且引领了更多公司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而正是这个原因,让Apple Watch也进入了我们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