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4内存频率2400和3000的区别 高频内存与低频内存性能性能对比

2018-11-24 10:30:57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456 条评论

不少装机用户在选择内存的时候,确定了内存品牌与内存容量,往往会在高频率内存与低频率选择上头疼不已,很显然高频率上肯定相比低频率内存好一些,但是在价格上也贵上不少钱。当然...

不少装机用户在选择内存的时候,确定了内存品牌与内存容量,往往会在高频率内存与低频率选择上头疼不已,很显然高频率上肯定相比低频率内存好一些,但是在价格上也贵上不少钱。当然贵也会贵的道理,但是如果高频内存与低频内存性能差距很小,如果无疑是花了冤枉钱,相信不少玩家更在乎的是性价比。那么高频内存与低频内存性能差距大吗?下面分享一下内存频率2400和3000性能对比。

其实我们无论是高频率内存还是低频率内存的电脑主机,在日常使用上并无法感受到任何变化,而实际差异,我们只有通过跑分软件获得分数的差异,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同款游戏来对比一下游戏帧数,来看看两者之间的性能差距。

测试平台配置除了内存频率不同之外,其它硬件、系统不变化,主要是为了测试的公平性,i7-8770K搭配Z370主板,内存频率分别使用了2400主流频率与3000高频率,通过主板BiOS中恢复了出厂设置,内存频率,时序,电压均为原始值。

我们先使用鲁大师跑分娱乐一下:


2400频率

 


3000频率

小结:

在两款内存在默认并不开启XMP功能的情况下,2400和3000内存频率的鲁大师内存性能得分差异只有250不到的,从跑分来看,两者性能差距并不大。

AIDA64内存测试


2400频率内存


3000频率内存

我们来看看AIDA64测试结果,2400MHz的内存读/写/复制的分别传输速度达到了18114/16636/18678MB/s,而3000MHz的内存读/写/复制的分别传输速度达到了22069/19782/21871MB/s,两者性能差距还算蛮明显的。

游戏帧数测试

我们先来看看高频内存与低频内存对魔兽世界这款游戏的影响,取要塞中同一场景同一设置下的帧数对比,2400频率内存帧数大约是58帧,而3000频率达到了67帧。

 

 

也就是说,相同场景下,3000频率相比2400频率游戏帧数提升了大约15%,不少由于游戏的引擎比较老,加之对硬件优化较差,我们来看看近两三年来流行的守望先锋,来看高频率还有那么大的性能提升。

同一游戏场景下,2400频率内存的游戏帧数约为132帧,而使用3000频率内存的游戏帧数约为135帧,也就是说,提升并不明显,完全可以忽视,当然守望先锋的电脑配置整体要高于魔兽世界的配置,而游戏引擎对硬件性能的优化更好,所以导致了性能短板不在内存上。

总结:

高频与低频内存的性能差距还是有的,但是差距并不大,尤其是较新的游戏引擎(硬件优化较好),高频率与低品牌没有明显的差异,除非是像魔兽世界之类较老游戏引擎,游戏帧数提升才会有明显的变化。对于一般玩家来说,主流2400频率完全足够,但是对于追求性能与跑分的用户来说,并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采用高频率内存也没有任何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