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3与DDR4内存有什么区别?DDR4和DDR3内存区别对比分析

2019-03-05 09:47:4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50 条评论

如今,新电脑已经完全普及DDR4内存,已经是目前主流,那么DDR3与DDR4内存有什么区别?DDR4相比DDR3内存有哪些改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DDR4和DDR3内存区别对比分析知识。...

  如今,新电脑已经完全普及DDR4内存,已经是目前主流。从内存的发展历史来看,历代内存发展都是往高频、低功耗的路线发展的,而DDR4内存也不例外,那么DDR3与DDR4内存有什么区别?DDR4相比DDR3内存有哪些改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DDR4和DDR3内存区别对比分析知识。


DDR4和DDR3内存区别对比分析

电脑内存的作用是什么?

  内存与CPU是属于桥梁关系,任何在电脑中运行的程序都必须经过内存,我们运行电脑中某个程序,CPU需要将CPU运算的数据调到内存中进行运算,运算完毕之后,CPU再将结果传送出来。通俗的说,内存就是连接CPU之间的桥梁,如果桥越宽越大,那么能够经过的汽车就越多越快。

  与硬盘不同的是,不过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都属于临时存储,电脑一旦断电、关机、重启之后,内存中数据会被清空,而硬盘断电之后,不损失数据,只要你不删除,不格式化,数据依然存放在硬盘中。

DDR3与DDR4内存有什么区别?

1、容量变化

  DDR4内存采用了差分信号技(DiffrentialSignaling)术和三维堆叠技术(3DS)。DDR4内存既采用了传统的SE信号,还采用了差分信号技术,传统的SE信号传输机制在高频率下信号容易受到干扰,而差分信号技术采用两条线路来传送一个信号,大大增加了抗干扰能力。它用来增大单颗芯片的容量。在使用了3DS堆叠封装技术后,单条内存的容量最大可以达到DDR3产品的8倍之多。举例来说,目前常见的大容量内存单条容量为8GB(单颗芯片512MB,共16颗),而DDR4则完全可以达到64GB,甚至128GB。

2、内存功耗

  内存功耗方面,DDR4内存的工作电压进一步降低达到了1.2V,相比DDR3内存的1.5V工作电压也降低了不少。功耗的降低能够使得内存降低用电量和发热,以达到提升内存条的稳定性,基本不会出现发热引起的降频现象。

3、内存频率与带宽

  DDR4内存的工作频率从2133MHZ起步,最高可达4266MHZ,相比DDR3内存工作频率、内存时序有着较大的提升。DDR4内存的每个针脚都可以提供2Gbps(256MB/s)的带宽,DDR4-3200那就是51.2GB/s,比之DDR3-1866高出了超过70%。

4、外观变化

  历代内存金手指一直都是直线型的,直到DDR4内存之后,金手指的设计为中间稍突出,而边缘收矮的形状,这种设计的好处局势,以保障DDR4内存金手指与内存插槽触点有足够的接触面,确保信号传输稳定,同时也解决了内存难以拔出和难以插入的问题。而DDR4内存金手指中间的缺口(防呆口)位置相比DDR3更加靠近中间。

  在金手指触点数量方面,DDR4内存有284个,而DDR3内存则是240个,每一个触点的间距从1mm缩减到0.85mm。

DDR4和DDR3兼容吗?

  由于DDR3和DDR4金手指设计的差异,加之防呆口位置的不同,所以两者是无法兼容的。

学会区分台式机内存和笔记本内存

  笔记本和台式用的内存条尺寸不同,台式机内存相比笔记本内存要长一些,如下图所示。

电脑内存条选购知识与注意事项

  1、升级电脑的用户,需要先确认自己的主板支持的是DDR3还是DDR4,甚至是DDR2,一般来说,近几年的电脑采用的都是DDR4内存。主板上DDR4还是DDR3内存,需要看主板插槽类型,一般主板插槽标注1.2V就是DDR4内存,如果标注1.5V就是DDR3内存,而DDR与DDR2内存的电压分别是2.5V和1.8V。

  2、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内存容量,目前主流内存容量是8G,对于普通用户来说8G已经足够,如果追求高性能体验,至少需要16G,专业顶级效能的平台,至少32G容量。如果您也不知道多少容量需求,可以暂且选择8G内存,毕竟内存升级十分方便。

  3、对于频率,DDR3主流频率是1600MHz频率,DDR4目前主流是2400MHz频率,虽然市场上目前有DDR4 2666/3000MHz甚至更高频率,但是从性能提升与性价比考虑,DDR4 2400/2666Mhz足够了,毕竟内存频率对性能的提升是微不足道的。

  4、内存品牌尽量选择耳熟能详的品牌,在质量、稳定性,售后上都有保障,内存品牌例如金士顿、威刚、宇瞻、海盗船、芝奇、影驰、金泰克、英睿达等等。

  以上就是装DDR3与DDR4内存知识、电脑内存条选购知识与注意事项,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广大电脑爱好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