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2017-01-14 13:30:19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319 条评论

关于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提出来几年时间,在2014年的时候,英特尔还展示过一款“无线缆PC”产品,当时英特尔的愿景就是PC将完全摆脱线缆的束缚,不过至今为止,仍没有一款成熟的产品出现,无线缆PC技术的发展相当缓慢。...

1月12日消息,关于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提出来几年时间,在2014年的时候,英特尔还展示过一款“无线缆PC”产品,当时英特尔的愿景就是PC将完全摆脱线缆的束缚,不过至今为止,仍没有一款成熟的产品出现,无线缆PC技术的发展相当缓慢。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笔记本</a></a></a>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戴尔在 CES 2017 上展示了一款型号为 Latitude 7285 的 2 合 1 设备,该产品是全球第一款支持 AirFuel Alliance 无线充电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一经展出立马引起会场人群广泛关注。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那么,戴尔为什么没有扩展到所有移动 PC 的产品线上呢?主要是因为该技术充电速度和性能仅适用于低功耗的设备,Latitude 7285 搭载的 Kaby Lake 芯片 TDP 仅为 4.5 瓦,刚好可以满足,如果更高 TDP 的产品就无法通过无线取代有线充电。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与此同时,戴尔 Latitude 7285 的无线充电方式没有想象中那么自然,仍需专门的键盘底座配合无线充电垫,有点类似今天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方式,而且戴尔还为该产品提供了有线充电的方式,避免了充电速度慢影响体验的问题。关键是,该产品售价高达 1099 美元,而且还不包括无线充电垫和专用键盘底座。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对此戴尔营销总监 Shannon MacKay 解释称, Latitude 7285 仍只是试水产品,只为满足一些对无线充电有需求的用户。他进一步说,“你不会看到 Alienware 游戏笔记本电脑配备无线充电技术,目前只会在搭载低功率处理器的产品上开始尝试。”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戴尔官方没有提供 Latitude 7285 通过无线方式充满电需要多长时间,但证实速度肯定比不上有线充电。Shannon MacKay 称,主流的笔记本电脑搭配充电功能还需要些时日,可能会是一到两年的时间,至于未来戴尔笔记本电脑是否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将取决于易用性、充电实际和电池类型。

戴尔展示无线充电笔记本 无线缆PC产品何时成熟?

英特尔从去年至今都没有再提及无线缆 PC 的概念,主要是去年经历了上万人的裁员,而且还对业务进行了重组,未来更专注于服务器、物联网和汽车技术等方向。当然了,英特尔无线缆 PC 的目标不会放弃,AirFuel Alliance 无线充电联盟中英特尔仍是主要成员,戴尔和联想都是合作伙伴,未来将由该联盟和合作伙伴推动无线充电 PC 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