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Max 2与华为P9深度对比评测

2016-06-07 08:18:54 来源:互联网作者:lh0108 人气: 次阅读 573 条评论

现在国内最精彩的商业竞争都集中到了移动端,手机最为最重要的移动端入口,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争夺,乐此不疲。2016年又是血...

  现在国内最精彩的商业竞争都集中到了移动端,手机最为最重要的移动端入口,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争夺,乐此不疲。2016年又是血...

  现在国内最精彩的商业竞争都集中到了移动端,手机最为最重要的移动端入口,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争夺,乐此不疲。2016年又是血雨腥风的一年,各家手机厂商在商场上的拼杀激烈至极,而4月可谓是手机圈风起云涌的一个月,乐视、华为小米魅族等一大批国产厂商都发布了新品,在高中低端全面覆盖。不过,说到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乐视和华为的旗舰级产品—乐Max2和华为P9。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款旗舰产品,究竟谁更加优秀呢?我们综合对比下来一探究竟!

  1.外观设计

  乐 Max2采用全铝合金机身,边框上下均采取了倒角的设计以更加贴合手掌来提升握持手感。机身背壳和磨砂哑光处理金属的工艺和上一代比较接近,相比同样采用金属材质背盖的魅族PRO系列、华为P系列而言,乐Max2的金属质感更强,感觉会比较硬朗,没有那么圆润。

  在外观设计上乐视Max2的最大亮点就是其无边框3.0,这一次的无边框设计和乐1系列比起来玻璃面板没有突出手机部分,同时还有一层金属边框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用来保护屏幕玻璃不受损坏。此外乐视此次还引入了“三阳”工艺,该工艺在乐Max2上先是选择整体阳极氧化,然后对局部进行�色阳极氧化,这让�色和机身原有的喷涂上过渡自然,使得整体机身看上去金属感更强。可以说,乐MAX2时尚但不轻浮,学生、商务人士都可以使用。

  华为P9则延续了华为P系列的一贯作风,经典的背部三段式机身设计,加上双摄像头和徕卡标使得华为P9背部识别度特别高,能让人门在众多的机型中一下找出自己。P9的正面则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机器的整体造型看起来和华为P8差别不大。

  2.硬件配置

  华为P9Plus采用的是5.5英寸1080P屏幕,同时使用上自家的麒麟955处理器.,搭配上4GB+64GB的组合,使用时前800万后1200万的双摄像头,尤其是该双摄像头是徕卡认证的。

  乐Max2身上最亮眼的应该算是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转而使用Type-C来进行音频传输,同时结合CDLA技术避免了传统的3.5mm模拟音频的架构的各项缺陷实现了纯数字化的输出,尽量减少在传播过程中能量的损失。

  对比之下加持了骁龙820处理器的乐Max2比华为P9Plus的麒麟955性能强劲不是一点点,而2K屏幕带来的视觉冲击度也是1080P屏幕所不能比拟的,取消了3.5mm的耳机采用无损Type-C传输音频也是乐Max2的优势之一。而笔者认为最有竞争力的是乐Max2重新定义了旗舰机的标准,6GBRAM+64GBROM肯定会2016年旗舰机追捧的配置。而且乐视一直是手机价格的杀手,乐Max2高配版凭借2499元的价格出尽了风头。

  3.乐视EUI生态圈VS华为EMUI

  华为的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的特性上做了很多的改进,在这几年的发展中,逐渐形成了具有华为特色的UI系统,此次P9上搭载的是EMUI4.1,整体来说还不错,比较流畅,功能齐全,美观性也有了一定提高。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除了可以手动设置各种拍摄参数的专业相机模式,同时还有专业的RAW格式为专业存储方式,并方便对图片进行后期制作。

  与华为不同,乐视一直在主打的是自己的EUI生态圈,并且称自己的硬件一直是负盈利的状态。从客观角度来看乐视主打的生态圈是与别的厂商不一样,乐视专注于娱乐帝国的构建上,旨在形成“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系统,实现了一个从上游内容生产到内容平台式的集纳。EUI还独创了Live桌面,可以让明星大咖的直播内容随心看,该直播平台结合乐视体育还可以直播体育赛事。此次乐视还给我们带来了乐视叫车服务,新的UI深度内置易到用车应用软件,实现“唤醒式语音叫车”如果用户使用乐Max2叫车的话可以实现易到App语音唤醒功能。

  4.华为乐视的发展

  到目前为止,华为的手机销量还是居第一位,作为多年的老大哥,华为在手机方面的销量可谓是突飞猛进,实力不容小觑。自乐Max上市发售以来,该机在高端市场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能,并一直霸占着线上市场销量冠军。而乐视自从2015年进入手机行业以来,成绩还是有目共睹的,非常不错。据了解,上一代产品乐Max在去年9月份连续三个月在线上市场蝉联国产3000+价位段旗舰机销量冠军;双11期间,乐Max再夺国产3000+旗舰手机销量冠军。此外,在赛诺数据公布的11月份EBP分析报告中,国产3000+手机销量冠军依旧被乐Max所把持。这都表明乐视已经坐稳了高端市场的地位。

  总结

乐Max 2用户使用感受:

QQ图片20160606152847

QQ图片20160606152907

华为P9用户使用感受:

QQ图片20160606153103

QQ图片20160606153126

  总结:两部机都都是高端旗舰的代表。华为P9实力不小,华为凭借P系类Mate系列在技术和销量上一步步突破,这次的P9徕卡双摄像头也算是手机界的一项突破,也为为P9加分不少。通过配置和价格的对比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好手机不一定要卖的很贵,乐Max2的配置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目前行业最高的配置,但是其价格确实仅有普通中高端手机的价格。乐视也凭借ID无边框、Type-C耳机接口和双6的配置成为了使得乐视成为了高端市场的风向标。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摄影爱好者,相信P9应该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痴迷手机,崇拜配置,膜拜黑科技,喜欢选择性价比很高的手机,那么乐Max2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