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C5和C7外观有什么区别?400块钱差在哪里?

2016-05-31 08:51:32 来源:互联网作者:adizi9 人气: 次阅读 859 条评论

从年初到如今,互联网手机遇冷,传统渠道手机一路高歌猛进,身为全球手机最大卖场的中国似乎慢慢进行着新一轮转型。这一点,...

  从年初到如今,互联网手机遇冷,传统渠道手机一路高歌猛进,身为全球手机最大卖场的中国似乎慢慢进行着新一轮转型。这一点,...

  从年初到如今,互联网手机“遇冷”,传统渠道手机一路高歌猛进,身为全球手机最大卖场的中国似乎慢慢进行着新一轮转型。这一点,对于市场动向异常敏感的三星,自然看在眼中。新机“超薄、全金属机身、2.5D弧面玻璃、四种典型金属配色”,涵盖了主流手机市场的大部分卖点。然而究竟产品如何,我做简单的上手体验。

  

  三星Galaxy C5/C7现场图

  三星推出Galaxy C系列手机,新机C5/C7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本土化UI设计为卖点。整个系列外观代表国际大厂水准+大数据的精准定位,但手机设计上带来的惊喜不多。整体硬件上,三星Galaxy C5拥有5.2寸Super AMOLED材质1080P屏幕;搭载骁龙617八核处理器(A53)+4GB RAM+32/64GB ROM基本硬件组合。定价高一些Galaxy C7则采用5.7寸1080P分辨率屏幕,机身硬件组合为骁龙625+4GB RAM+32/64GB ROM。

  其余部分两者均采用前置800万像素镜头+1600万像素镜头组合,支持双卡全网通以及最大128GB存储卡扩展(双卡与内存扩展二选一)、并拥有三星支付。

  不出错的外观:

  设计上不出错,是这款手机给我的第一印象。新机外观看不到三星以往手机元素,反倒是能看到不少其他手机的影子,私下里聊天,窃以为这是款以“什么流行做什么”为标准设计的产品。当然三星在细节工艺上水准依旧,所以无论是握感还是触感都明显好过一些主推线下渠道的友商,在这不做点名类比。

  

  圆角+直线的细节处理

  这种细节工艺提升比如边缘采用了“直线和圆角细腻过渡”,一方面不会出现纯直线过渡边缘手感差的情况,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纯圆角握起来无处着力的情况。机身背面的喷涂颗粒更细腻,触感和颜色都颇为考究。

  

  顶部的听筒和镜头以及感应器略显随意

  总体来说,C5/C7系列的外观代表了国际大厂水准+大数据的精准定位,但老实说你却看不到这款手机站在美学角度有什么创新。虽然可能各项指标整合到一起让它对于不频繁接触手机的购买用户来说,足够有噱头和吸引力;但是诸如机身正面扬声器听筒看起来毫无息屏美感,机身背面撞脸各家产品都,难免让习惯精挑细选的用户对它爱不起来。

  有中国特色的系统

  系统层面,三星针对本土用户对UI进行了新的调整,重新绘制了不同配色机身的主题;并省去国内用户经常闲置的“负一屏、搜索栏”。把“本土化做好”是索尼、htc。甚至是苹果都会没事挂在嘴上的,但对于三星,这次确实是做到了实处。

  怎样来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先来说几个功能:诈骗电话拦截、抢红包。抛开韩国人民诈骗电话多不多这个社科问题不讲,单纯是“抢红包”就充满了浓郁的中国特色。这点加利福尼亚出产的苹果注定望尘莫及,仅仅是把搜索栏换成百度的索尼,也与此次三星的系统本土化有着不少差距。

  此外,三星还再次拿出了KNOX功能做讲解,虽然作为“双系统安全存储空间”,这个功能一直存在,但是身边却鲜有人用到。而三星此次把这一功能重新又提了出来,是因为把宣传的重点调整成“双微信”。没错,这个在近半年火到不行的功能在三星自带功能里面,静静地躺了两三年。

  其余方面,三星还把大量功能集成到通知菜单,并且精简掉一部分没用的功能。如果说此前国际品牌强调的本土化仅仅体现在价格上,那么三星做到了从外观到内置功能的全面转型;你甚至可以想见到店面促销员拿着这款手机,类比同价位国产机的场景,这对某些依赖“女性、超薄”这类卖点的国产厂商,无疑是件头疼的事。

  性能够用就好

  关于性能,由于这是一篇出自现场的简单上手,所以有些部分注定会空缺,比如跑分。根据我们此前的描述Galaxy C5采用骁龙617八核处理器,而Galaxy C7则采用了骁龙625,相比较市面上常见的骁龙652或者615,这两款Soc面试的时间较晚,在此我们做下简单科普。

  先来说Galaxy C5的骁龙617,作为骁龙615在去年下半段的马甲,这颗芯片也曾用在HTC One A9身上。安兔兔四万分水平、八颗A53芯片,事实上这颗芯片相比较去年流行的骁龙615更多的是基带网络支持上的提升。虽然说性能并不是三星这一系列主打,骁龙617也基本够用,但如果在这款手机上找一个短板,那么应该是Soc无疑了。

  Galaxy C7比C5贵了400元,芯片也调整骁龙625,作为首批搭载这一想芯片的手机,目前我们手头参考资料并不多。不过从高通官方消息看,虽然同样采用八颗A53芯片,但是主频提升到2.0GHz、并且使用最新一代14nm工艺制程,整体能耗控制勿以提升很多。GPU部分选用Adreno 506,图像处理能力大幅提升。虽然不及骁龙652,但已经达到中高端旗舰门槛。

  音质+游戏,本土化的另外两个缩影

  另外,音质也成为此次三星一个卖点。与国内友商直接宣传DAC解码芯片不同,这次三星强调对于有损音源的还原以及听感的调整,此前乐视也曾推出过类似的功能。

  

  音质提升 但并不是明确的HiFi

  从原理层面分析,三星C系列可以通过耳朵对不同频段声音的感受效果不同来调整声音曲线的的分布。保证三频在你耳中有最舒适科学的比例。可以算作是“音频均衡器”的升级版。但是从本质上来说,声音密度和细节并不是三星音质调整的重点。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它会让普通音乐更“舒服”,但并不能达到HiFi级别的音质提升。

  

  游戏手柄是这样的

  另外三星C系列手机还配有Gamevice游戏手柄,并且还适配了国内专门的应用。这对于国内大量的手游用户,无疑也是个好消息。

  虽然不极致,但却是合格的市场收割者

  市场属于优秀的产品?有时候是,有时候也不是。但是从每年手机厂商销量数据来看“能读懂自己用户需要什么的”,往往都能笑得灿烂。这一点,深谙营销之道的三星自然烂熟于心。因此在中国这片大市场,三星在去年抛出了“盖乐事”这个名字给中国人,不仅仅是形而上学的一次调整。大数据下,中国用户普遍喜欢什么,在这款产品上高度缩影;如果加上三星在中国渠道多年的耕耘、品牌自身的溢价,这款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数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