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6和华为P9对比测评 满满的都是套路!

2016-05-26 08:36:23 来源:互联网作者:adizi9 人气: 次阅读 371 条评论

上个月已经完成了一个月三场发布会的壮举的魅族,而纵观国产手机阵营,像小米、华为等厂商,基本也能保证每个月都有一两部新...

  上个月已经完成了一个月三场发布会的壮举的魅族,而纵观国产手机阵营,像小米华为等厂商,基本也能保证每个月都有一两部新...

  上个月已经完成了一个月三场发布会的“壮举”的魅族,而纵观国产手机阵营,像小米、华为等厂商,基本也能保证每个月都有一两部新机的节奏,在这里,你或许会问,这些手机厂商是如何把发布新机的速度做到这么快的?难道一部手机标准化研发、生产过程真的只需要很短的时间?还是这些国产手机厂商真的人力财力充足,可以几部手机的研发工作齐驾并行?

  魅族简洁大气的正面设计自然在魅族PRO6上得以延续,而华为P9延续了华为P8的设计风格,具备航空级铝材的金属机身,方正的机身轮廓。这一次,魅族PRO 6最大亮度是450尼特,最低亮度3尼特,绝对是玩手机党的福音,这一次魅族PRO 6在工艺上有了很多大的进步。

  在外观上,魅族PRO 6搭载了联发科顶级十核的Helio X25处理器,其基于20nm HPM制程工艺打造,GPU方面为850MHz的Mali-T880mp4。华为P9搭载麒麟955处理器,基于16nm FinFET Plus制程工艺打造,GPU方面则为Mali-T880mp4。单从CPU这方面来说华为的麒麟955的制程更加的先进。现在手机也不再是以跑分为王的时代,更好的系统优化才是王道。

  闪存方面,华为P9和魅族Pro 6也同样使用了显得过时的eMMC 5.1,相比一众使用UFS 2.0的旗舰机型的确有差距。这里更悲催的倒是魅族,毕竟前一代Pro 5就是用的UFS闪存。而闪存速度的差别将在启动App、读写数据方面给用户带来巨大的体验影响。电池容量上,华为P9的容量更大,但其标配充电头居然还维持在5V/2A的10W规格,远远落后于时代。相比之下魅族的8V/3A、功率达到24W还兼容多项快充标准的充电头搭配USB 3.0高速接口,简直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华为P9是首款搭载华为和徕卡合作研发的手机镜头,前置800像素摄像头,后置的双摄像头均达到了1200万像素,分别采用了索尼IMX286 RGB传感器和Monochrome单色传感器(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采用徕卡镜头,但不支持OIS光学防抖功能。

  而魅族PRO 6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光圈为F2.0,支持美颜自拍,而后置摄像头为2116万像素,光圈为F2.2,拥有6P镜组的设计,传感器为索尼 IMX230,魅族定制了相机模组、镜头镜片与马达结构,加入PDAF相位对焦与激光对焦功能,重要的升级是加入了由10颗LED灯组成的环形闪光灯。在拍摄当中,对焦速度确实有所提升,比起之前更快了,细节保留能力比以前好。

  这两款手机可以说是特点都非常鲜明,如魅族PRO的3D Press交互、相机上加入了环形闪光灯,让PRO 6的拍照效果更好。而华为P9采用最新麒麟955处理器及与徕卡同共研发的双摄像头也都是亮点多多。而在定价方面,2499元(32G)/3799元(64G)的魅族PRO 6,相比定价更高的华为P9也更具竞争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