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给力 Q1全球手机销量2.92亿台

2016-04-22 12:45:31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01 条评论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来自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一份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从数据来看,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92亿台,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18.6%。而在这样全球市场。...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来自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一份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从数据来看,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92亿台,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18.6%。而在这样全球市场销量下降的趋势下,国产手机的表现非常出色。其中中国品牌的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1.25亿台,占全球销量的42.9%,而上一季度的这个数字为41.5%。

国产品牌给力 Q1全球手机销量2.92亿台
2016年Q1全球手机出货量占比

在销量方面第一季度苹果手机出货4200万台,得益于iPhoneSE的推出并在多个市场的热销,预计在第二季度这一数据会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三星第一季度出货量超出预期,达到了8100万台,今年三星S7系列的热销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国产品牌给力 Q1全球手机销量2.92亿台
2016年Q1中国品牌手机出货量排名

国产手机方面,第一季度华为依旧是国产手机中出货量最大的品牌,达到2700万台,排在苹果、三星之后位居全球第三。而小米出货量为1600万台,联想的出货量1700万台,而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的OPPOvivo一季度的出货量约占整体的20%,表现也是非常不错。

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成熟饱和,三星以及苹果的的增速已经出现放缓,而目前手机出货的增速主要依靠中国品牌以及像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来拉动,未来几年手机市场的出货将处于比较平稳的态势,整体不会出现大幅的增长或者下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