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三星和解 专利收入大增数亿欧元

2016-02-03 11:10:57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4 条评论

2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诺基亚和三星和解了专利纠纷,诺基亚称,仲裁判决将使其专利许可收入增加数亿欧元。国际商会仲裁法庭下达了强制性仲裁书。裁决涉及了2018年底前部分诺基亚专利组合。诺基亚表示,包含。...

2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诺基亚三星和解了专利纠纷,诺基亚称,仲裁判决将使其专利许可收入增加数亿欧元。国际商会仲裁法庭下达了强制性仲裁书。裁决涉及了2018年底前部分诺基亚专利组合。诺基亚表示,包含此次裁决的收入,2015年的专利许可收入从2014年的5.78亿欧元增长到10.2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

诺基亚与三星和解 专利收入大增数亿欧元
诺基亚与三星和解专利收入大增数亿欧

2015年的收入包含了过去2年的追补营收,专利部门的年化净运营率营收约为8亿欧元。诺基亚将继续与三星商谈其他相关IP组合,诺基亚拥有雄厚的IP资产,包括诺基亚技术、诺基亚网络和阿朗的专利。

诺基亚预计,2016-2018年将获得至少13亿欧元与和解及正在进行的仲裁有关的现金收入。此前诺基亚也获得一些相关预支付收入。

诺基亚技术公司的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Haidamus)称:“仲裁是公认的最佳做法,我们期待与三星和其他公司进一步协调,解决移动通信和其他市场的许可纠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