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2015-12-23 08:50:39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6 条评论

临近年末,很多手机厂商都在忙着做年终总结(注:所指并非财年),而对于三星电子而言,三星智能手机的表现还是值得论道论道,虽说据GSMArena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三星共发布36款Android手机,比2014年的54款减少了3。...

临近年末,很多手机厂商都在忙着做年终总结(注:所指并非财年),而对于三星电子而言,三星智能手机的表现还是值得论道论道,虽说据GSMArena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三星共发布36款Android手机,比2014年的54款减少了33%,但是该来的一个也没少,而且“含金量”反倒是提升的。除了你熟知的三星GalaxyS、Note、W(电信定制)这样的旗舰标的之外,还推出了像三星GalaxyOn、J以及刚刚上市的三星2016版GalaxyA5(A5100)、A7(A7100)等中、低端之作,产品线架构更为全面化。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三星GalaxyS/Note依旧唱主角

我们先来梳理下三星手机今年最旗舰的这一线:今年3月发布的三星GalaxyS6、S6edge开启了S系列全新时代,全新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用三星自己的话叫“光滑细腻的玻璃材质与坚固的金属框架构成,实体与流线之间的平衡”,其实更直接一点说就是用玻璃替代了塑料,颜值和做工提升就不止一点点了。

而最大惊喜莫过于全新edge系列的推出,在有了三星GalaxyNoteEdge的“拓荒”之后,三星变得更加大胆,双侧曲面屏设计呼之欲出,如此一来,不会再像NoteEdge那样主屏与侧屏“独立”运行,而是完全为一体化的屏幕,并且功能中加入了“人物侧屏”,而当手机屏幕朝下放置,在来电时侧屏将会发光(光源颜色与设置颜色有关)。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三星S6edge创新“人物侧屏”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颜值”爆表的三星GalaxyS6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被哄抢一空的钢铁侠版三星GalaxyS6edge

三星GalaxyS6/S6edge均采用一体式机身设计,同样配备5.1英寸的SuperAMOLED魔焕炫屏,只不过S6Edge则为曲面侧屏设计,另外分辨率达到QuadHD级别的2560X144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高达576PPI。而在核心方面两者均内置一颗2.1GHz三星Exynos7420猎户座双四核处理器,采用64位指令集,运行内存3GBRAM,内部存储空间为32GB/64GB/128GBROM三档,可流畅运行Android5.0.2系统。在玻璃机身背部设有一枚1600万像素后置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包含LED补光灯,及其对应的500万像素前置镜头。

重点值得一提的便是这搭载了64位三星Exynos7420八核处理器,其内置的14nm工艺的64位八核处理器更是让人们惊艳不已,而通过跨平台测试软件Geekbench跑分则证明三星这枚14nm的八核芯片比Qualcomm的骁龙810还要更为强劲,对于猎户座而言,2015年无疑成为了再次爆发之年,在各大跑分榜单中都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这也使得接下来的三星GalaxyS6edge+、GalaxyNote5会沿用这一解决方案。

而当时间推至今年8月中旬,Note系列旗舰三星Note5如期而至,同时还带来了三星GalaxyS6edge的衍生版三星GalaxyS6edge+,外观风格与前者如出一辙,只不过屏幕尺寸扩展到5.7英寸,同时加入了4GBRAMLPDDR4运行内存和双卡双待的支持;而三星Note5相比较Note4,差别还是非常明显,双玻璃设计风格与S系列相近,而全新的SPen则采用弹出式设计,使得该机看上去科技感更强。

更金属/更曲面 三星Note 5/edge+发布
三星GalaxyNote5/GalaxyS6edge+发布(图片引自theverge)

当然,三星GalaxyNote5不仅仅是配置更为强大,创新体验方面更是将实用性放到第一位,其中的三大杀手锏熄屏快写、滚动截屏、PDF文件备注等更是非常值得体验,而逆天的续航实力也让人感到震惊;再来说说“大于所见”三星GalaxyS6edge+,除了上述在S6edge上提及的人物侧屏之外,还加入了应用侧屏,这无疑使得实用性更增一级。

・熄屏快写

2015三星手机巡礼 Note/S系列迎"兄弟连"
三星Note5“特技”熄屏快写功能(来源于三星官网)

当手机处于熄屏状态下,只要拔出SPen即可直接在屏幕当中书写内容,非常方便。试想一下,当你需要记录一些东西(比如会议记录、电话号码、地址等信息)时,完全不必打开手机、解锁进入界面、查找备忘录等一系列繁复操作,只需拔出SPen就可以在屏幕上记录,记录完毕后,你可以点击保存,也可以直接将笔插回笔槽,所记录的信息就能一键保存到SNote的智能备忘录。

・滚动截屏

这也是三星Note5带来的炫酷且实用的功能之一,滚动截屏的好处在于可以完整的将所需要的多页内容通过一张图的方式来呈现,而不必像其他手机,得一页一页或者一段一段的进行截取,尤其想要分享给好友时,只需发送一张图就够了,既省时又高效;特别是像截取网页这样的操作,通过SPen的滚动截屏能够有效扩展当前的屏幕范围,而且截取的多少可由你自己来定夺,但无论多少,始终都是以一页的形式进行保存处理。

熄屏快录/滚动截屏 三星Note5 Spen教程
点击浮窗指令→截屏编写→滚动截屏→捕捉更多→截取长页面

・PDF文件备注

熄屏快录/滚动截屏 三星Note5 Spen教程
用SPen可轻松备注PDF文件

<a href=/mobile/iphon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Phone</a>6s就不行 三星Note5玩转PDF备注 iPhone6s就不行 三星Note5玩转PDF备注
丰富“笔设置”让你玩转一切

PDF文件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是经常能够用到的,而此次三星GalaxyNote5则加入了PDF文件备注功能,这更加凸显三星Note5的强大商务性,无论是接收同事传输,还是从邮件附件中下载的PDF文件,直接打开就能备注,不必再去找安装第三方插件或者App。而且操作界面简洁易于上手,可以直接用SPen进行文本备注,如果备注出错,也能通过撤销和橡皮擦功能解决。

总结来说三星GalaxyS、Note仍旧是稳稳当当走着旗舰的路线,而且其中的新意,文中你也能看到。这也使得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接下来的三星GalaxyS7,据悉该机将在3月发布上市,产品端将搭载高通骁龙820/三星Exynos8890八核处理器,高大上的压力感应屏幕(3DTouch),USBType-C插口,虹膜识别,指纹识别,无线充电等等。而在外观方面,几乎已经可以确认三星GalaxyS7的外观会与GalaxyS6外观相似,同样会有双曲面屏的版本。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