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MPG Z590 ACE主板怎么样?微星MPG Z590 ACE主板评测

2021-04-08 15:18:51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赵宇航 人气: 次阅读 83 条评论

微星MPG Z590 ACE主板怎么样?1代酷睿日前正式发布,全新Cypress Cove架构的加持下显著提升了性能,而且在引入AVX-512这样的特殊指令集以及AI加速技术后,11代酷睿不仅可以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也可以让从事AI、多媒体内容创作等专业人员提升工作效率。...

  1代酷睿日前正式发布,全新Cypress Cove架构的加持下显著提升了性能,而且在引入AVX-512这样的特殊指令集以及AI加速技术后,11代酷睿不仅可以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也可以让从事AI、多媒体内容创作等专业人员提升工作效率。

  这次11代酷睿延续了LGA1200插槽,意味着可以兼容400系列以及最新的500系列主板。500系列主板现在已经正式上市,微星这种全球知名硬件厂商自然不会缺席,第一时间推出了500系列新品,这次我们拿到了高端次旗舰级别的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属于微星赫赫有名的战神系列新品,拥有疯狂的堆料设计,是11代旗舰酷睿i9-11900K的御用座驾,能满足11代酷睿苛刻性能需求。

  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

01 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介绍

  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这次依旧采用了战神系列的经典黑金配色,以往是采用金色线条来点缀,这次则是将金色元素与LOGO相互融合,设计语言更加相较以往更加冷冽。而且可以看到正面的重要主板发热源全部覆盖了厚实的金属装甲,辅助硬件进行散热。

  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拥有4根DDR4 内存插槽,在超频的情况下可以支持5600MHz频率的内存,同时在插槽周围装备了金属加固装甲,拥有更高的耐用性。

  内存插槽

  显卡插槽方面,这款主板提供3根PCIe x16长插槽,同样不全部采用了钢铁装甲进行加固,防止显卡插拔意外造成损坏,其中第一根为x16带宽,并且在使用11代酷睿的情况下可以支持PCIe 4.0。

  显卡插槽

  显卡插槽周围是3个M.2插槽,同样第一根靠近CPU在11代酷睿的情况下可以使用PCIe 4.0 ,而且只有在使用11代酷睿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这个插槽,为了保证M.2性能发挥稳定,微星在三个M.2插槽上面还都使用了冰霜散热装甲。

  M.2插槽

  SATA接口是常规的6个,不过要注意,如果在第二个在M2插槽中使用M.2固态,那么SATA2将不会启动。在第三个在M2插槽中使用M.2固态,SATA5和SATA6也将不会启动。

  SATA接口

  因为是高端主板,所以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不出意外预装了I/O背板,同时在I/O区域这款主板提供了四个USB 3.2 Gen 1 5Gbps接口,两个2个USB 2.0,两个USB 3.2 Gen 2 10Gbps接口,还有两个雷电4接口,可以提供高达40Gb/s的速率,以专用的两个迷你DP接口,还板载Wi-Fi 6E无线网卡以及2.5G有线网口。最后就是常规的5个音频接口,非常丰富而且全面。

  I/O接口

  在软件方面,微星还为用户准备了全新的MSI Center控制中心,这是一款可以监控并且对整机各个功能进行调控的软件。

  MSI Center

  新版的MSI Center对各项功能进行了分类规整,安装好后并不会将所有功能一起装好,而是可以让用户自行选择需要的功能进行安装,避免冗余复杂的菜单影响用户的观感和体验。

  MSI Center

  安装之后你想要的功能就会出现在菜单栏里,这时候可以自由进行调控,而且MSI Center支持中文,各项功能都有详细的介绍和描述,不用担心不会操作的情况出现。

  MSI Center

02 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拆卸

  下面我们将这款主板进行拆卸,看一看内部用料如何,微星MEG Z590 ACE战神主板这次在背面也使用了铝制半覆盖式的装甲,可以保护PCB板不会轻易弯曲和损坏。

  拆卸全貌

  背部装甲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