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2016-11-25 15:57:13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8 条评论

在今年三季度的全球PC市场中,总出货量6800万台,同比下降3.9%。预期还算理想,但三星并未进入前五名,排名前5的PC商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

11月25日消息,在今年三季度的全球PC市场中,总出货量6800万台,同比下降3.9%。预期还算理想,但三星并未进入前五名,排名前5的PC商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据韩国thebell网站报道称,三星电子正在与联想谈判,准备将处境艰难的PC业务卖给联想,三星试图抛弃那些利润微薄的业务。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在谈判过程中并没有财务顾问参与,三星电子聘请Paul Hastings作为法律顾问代表公司谈判,代表联想谈判的则是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照估计,三星PC业务估值将会超过1万亿韩元(8.5亿美元)。三星将PC业务放在信息技术、移动业务部,公司并很少披露PC业务的具体营收。谈判已经进行了几个月,但是进展很慢。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不久前,三星刚刚将打印业务出售给惠普,作价10.5亿美元。明年下半年,三星打印业务就会与惠普整合,惠普是世界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一位三星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PC业务和打印机业务相当接近,出售PC业务之后三星将会退出PC市场,这是一件很明显的事。”

三星PC销量未进世界前五 利润微薄准备出售给联想

按出货量计算,联想是世界最大的PC制造商。2014年,索尼也曾出售VAIO PC业务。最近还有报道称,富士通准备将PC业务卖给联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三星手机首次跌出前五 净利润排名跌至全球第九

    三星手机首次跌出前五 净利润排名跌至全球第九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手机利润排名中,三星首次跌出前五名,苹果依然高居榜首,而华为则首次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机厂商。...

    资讯 2016-11-24
  • 三星S7亮黑色真机图曝光:外观帅气

    三星S7亮黑色真机图曝光:外观帅气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4日消息,周一时曾经报道过的亮黑色版本GalaxyS7已经在微博上爆出了真机图。尽管不是官方渲染图,但是从这些谍照中还是能够看出亮黑色版本的GalaxyS7的帅气。这一版本的S7配色也与之前iPhone...

    互联网 2016-11-24
  • 高通骁龙835规格曝光:三星S8首发

    高通骁龙835规格曝光:三星S8首发

    高通日前宣布新一代旗舰处理器命名为骁龙835,但对于具体规格所言甚少,只是说会采用三星10nmFinFET工艺制造,目前已投产,终端产品将在2017年上半年问世。根据微博用户@草包科技给出的最新情报,骁龙835的编号...

    资讯 2016-11-22
  • 三星宣布收购哈曼集团 但三星S8来不及支持哈曼音频技术

    三星宣布收购哈曼集团 但三星S8来不及支持哈曼音频技术

    三星高管汽车部门高级副总裁ParkJong-hwan在接受TheInvestor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将把Harman的高端音频技术加入到GalaxyS系列手机中来,那么首款产品可能会在2018年问世。”...

    资讯 2016-11-22
  • Gear S3智能表已支持所有安卓机使用三星Pay

    Gear S3智能表已支持所有安卓机使用三星Pay

    三星GearS3是三星公司最新款的智能手表,现在已经在美国和英国正式上市,并且正如您所料,GearS3支持三星智付(SamsungPay)功能,这是该公司自己...

    可穿戴设备 2016-11-22
  • 没有三星Exynos 魅族1130发新品继续MTK

    没有三星Exynos 魅族1130发新品继续MTK

    熟悉的魅族“月经”发布会又来了,这次是在11月30日,这次邀请函魅族很直截了当告诉大家新品将再次使用MTK处理器。“MakeHelioGreatAgain”的Slogan,Helio为MTK处理器代号,字面上理解,魅族要令MTK再次辉煌的豪言,...

    互联网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