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一天11万阅读量!谈自媒体平台的重要性

2015-08-06 11:24:00 来源:邵连虎博客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3 条评论

做自媒体的朋友有很多,大家选择做自媒体的平台也很多。做自媒体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写原创的能力吗?自媒体会写是必须的,同时,自媒体平台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邵连...

做自媒体的朋友有很多,大家选择做自媒体的平台也很多。做自媒体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写原创的能力吗?自媒体会写是必须的,同时,自媒体平台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邵连虎给大家分析一下。

要做自媒体,就必须要有平台才可以的。常见的自媒体平台有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百家,搜狐自媒体,一点资讯等。这些平台各有各的好处和缺点,下面我也会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首先我和大家聊聊我的情况,我做了有一年九个月的自媒体。我的自媒体主要的平台是博客,也就是自媒体博客。我和很多自媒体博主一样,每天就是写原创文章,然后到各大站长网去投稿。可是,文章一天的浏览量几乎都是几百,过一千的没有几个。

后来随着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出现,我也都一一给注册了,因为我想通过其他的自媒体平台给我的博客引一些流量。我现在的自媒体平台有博客,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自媒体,A5专栏,站长之家专栏,艾瑞专栏等,QQ空间。

在这些自媒体平台中,只有今日头条的流量大一些,其他的都一般化,有的甚至根本没啥流量。昨天早上的时候,我在今日头条发布了一篇文章叫《谈谈那些卖QQ号年赚十万的人》,没想到昨天一天的阅读量就达到了11万多,如下图:

1

大家看下上面的图片,这一篇文章一天的阅读量就达到11.4万了。可能有朋友会说,这篇文章阅读量之所以这么大,肯定是因为这篇文章写的好,或是标题比较吸引人罢了。可是,这篇文章我在其他的几个平台也发布过,一天最多只能上千的阅读量,也没有超过11万的。

不光是这篇文章,其他的文章在其他平台发布和在今日头条发布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今日头条的阅读量明显比其他的平台多几倍,甚至几十倍。我相信入驻今日头条的自媒体应该都知道,今日头条的流量不是一般的大。

其实,这个今日头条媒体平台,我曾经申请过近十次都没有通过,注册了几个月都没有成功。以前一个身份证只能申请一次,我就用家人的身份证申请,因为我不甘心。那个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如果能入驻今日头条媒体平台,我的的自媒体会做的更容易一些。

自媒体平台那么多,到底效果如何呢?我把自己用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能从中知道到底哪个自媒体平台好。

1,自媒体博客

博客是站长自媒体用的最多的一个平台,因为好多自媒体博客都是从站长转变过来的。既然我们以前是站长,当然就知道网站的好。首先,有个网站我们可以给网站做排名,用户百度搜索我们的网站就能找到我们的博客,而且我们写的内容各大搜索引擎都能搜索到。

做网络的,可以说没有网站真的不好在网络发展。所以,如果你想做自媒体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做一个博客做为平台,至于内容方面你怎么定位都可以了。虽然自媒体的平台有很多,但是那些都是第三方平台,要有属于自己的平台才更安全,可靠一些。

2,微信公众平台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虽然有些朋友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但是要是在手机上看就太不方便了。不是说浏览起网站不方便,现在一些网站都有自适应功能,就像我的邵连虎博客一样,在手机上一样浏览的。可是,用手机的人不太习惯用百度搜索,他们希望像公众号一样,订阅就可以在微信里看到,不想每天搜索你的网站。

所以,自媒体如果想做好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时候,还是最好有微信公众号。目前许多自媒体都有微信公众号,比如鬼脚七,卢松松等。现在玩微信的人比较多,玩微信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内容非常的方便。不过,微信公众号的缺点就是一天只能发布一条消息,五个内容,不能像网站功能那样好,而且微信公众号内容百度是搜索不到的。

3,百度百家

百度百家自媒体很多有名的自媒体都入驻了,而且他们写的文章都是有钱拿的,他们文章里的百度联盟广告挣换一也归他们自己所有。我以前傻傻地以为,只要能入驻百度百家就可以靠写文章挣钱了。

后来我才发现,百度百家申请通过了,发布的文章几乎是没有人看,阅读量一天能上百的几乎没有几个。百度百家发布的内容百度收录的比较快一些,毕竟百家是百度自己的产品。如果你不是名人,申请了也没有太大的使用。

4,搜狐自媒体

搜狐自媒体申请比较容易一些,发布的文章也容易审核,虽然每天的阅读量还行,就是感觉没有人看似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搜狐自媒体的好就是发布的内容在百度排名比较好,所以,搜狐自媒体对于PC推广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5,一点资讯

一点资讯也是一个自媒体平台,我也不知道以前在哪知道的,看似不太火,其实一点资讯只是次于今日头条,而且使用一点资讯的朋友也是非常多的。对于一点资讯发布的文章我从来不看阅读量的, 只能说还行吧。

6,今日头条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想用一款小手机看一些内容真的太不方便了。然而,今日头条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说,今日头条上你想看什么内容都有,而且你看什么内容,会自动给你推荐什么内容。而且,今日头条的流量还是非常大的,上面也和大家介绍了。

自媒体平台我就给大家介绍上面六个了,还有A5站长网,站长之家等我在此就不和大家介绍了。只想和大家说,做自媒体,最好多申请一些自媒体平台,平台多了,推广就更容易一些了。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什么自媒体,比如,有人就把自己定位为自媒体博客。其实,做自媒体表现的就是自己,不同的只是平台而已。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