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2306重点旅客怎么提前预约服务?

2020-06-30 15:05:5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0 条评论

铁路12306重点旅客怎么提前预约服务?铁路12306中有一个重要旅客的功能,出行不方便的人群,可以提前预约服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重要旅客的使用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铁路12306上,如果是重要旅客,如何提前预约呢?12306面对出行不便的人推出了重点旅客预约办理的功能,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2306重点旅客预约怎么办理?详细请看下文介绍

  1、先把【铁路12306】的软件击开,如图。

  2、继续把【我的】击开,如图。

  3、接着选择【温馨服务】,如图。

  4、接着我们选择【重点旅客预约】,如图。

  5、输入我们的个人信息,如图。

  6、填写我们的理由,点【提交】就好,如图。

  火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室是干什么的 重点旅客候车室有哪些服务

一、什么是火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室

  无论是汽车站、火车站还是机场,如今大多都设置了重点旅客候车室,有的地方也叫特许服务室。和VIP收费候车室不同,火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只针对特殊人群且完全免费。

二、哪些人可以进重点旅客候车室

  按照这些场所的规定,服务的主要群体是老、弱、病、残、孕、幼以及记者、现役军人等需要特殊照顾的人。

三、重点旅客候车室有哪些服务

  车站“一站式”服务为重点旅客人群打造全程无障碍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服务,让重点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当然不同地区的车站有所不同,一般遇到有重点旅客的话,客运人员会优先安排他们在这里休息,在发车之前再把旅客送上车。春节期间这里为旅客提供24小时的服务,同时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到站旅客,侯车人员提供也会提供帮助。

  1、售票厅1号爱心售票窗口为重点旅客优先办理车票业务,使重点旅客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方便重点旅客购、取车票。

  2、进站大厅最西侧设有重点旅客进站口,为重点旅客进站专用通道。内设有爱心服务台,可为重点旅客办理重点旅客服务卡,持卡可送、接重点旅客进、出车站。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科技数码行"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3、进站大厅内西侧设有无障碍电梯(直梯),为去往二楼候车乘坐轮椅或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带来便捷。

  4、二楼候车区设有车站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除办理失物招领、警务求助、诉求受理等业务外,还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电话15866612306。服务中心后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区和“母爱10平方”,为重点旅客提供一个良好温馨的候车环境。

  5、每个候车室检票区附近不仅设有黄色重点旅客专用休息椅,还设有重点旅客专用检票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就近提前检票进站。

  6、为方便乘坐轮椅或腿脚不便的重点旅客进、出站台,候车室设有通往各站台的无障碍电梯(直梯),满足重点旅客出行需求。

四、重点旅客乘车服务流程

  1、为方便重点旅客出行,火车站在候车室设有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候车室,一出候车室就是便捷通道,重点旅客进站时,可以直接从便捷通道进入。

  2、在实名制票验证进站处,如果持票人员年龄在70岁或70岁以上,身份信息验证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他们一张“亲情服务卡”,进站后凭此卡可在重点候车室候车,其他重点旅客进站后可到候车室里的服务台处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会带领他们到重点候车室候车。

  3、候车室的工作人员会在“亲情服务卡”上对重点旅客的信息进行登记,包括乘车车次、本人姓名等。登记后旅客可以放心的候车,车站工作人员会在他们所乘的车快到时,提醒他们进站。

  4、另外,车站还为特殊旅客备有轮椅和担架,旅客如有需要可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

五、如何预约重点旅客服务

  为方便老、幼、病、残、孕,以及其他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铁路部门设置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您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预约。

  1、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

  ---打开12306手机APP,点击“温馨服务”---选择“重点旅客预约”---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2、铁路12306官网

  3、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

  4、拨打12306客服电话

  您可以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跟客服工作人员说明所乘坐的车次、时间、车站、联系人联系方式及所需要服务的内容等信息,铁路部门接到需求后,将尽力为您提供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捷出站等服务。

  5、联系车站客运人员

  您可直接找车站工作人员,提出您的需求,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温馨提示

  1、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及常用联系人办理网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非注册用户可先行注册后办理或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办理。

  2、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仅受理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已购车票旅客服务需求。铁路站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不办理代购车票等其他业务。

  3、乘车前12至72小时的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可在网上办理。

  4、预约服务提交完成后,工作人员将不晚于乘车前2小时与您联系,因特殊情况未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请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5、旅客身份信息与车票身份信息不一致、不符合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条件的,铁路部门有权拒绝受理。

  6、已提交预约服务的旅客,办理车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或取消服务时,须及时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变更或取消服务。

  以上就是关于12306重要旅客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脚本之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