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主要介绍了Access数据库日常维护方法(优化),适用范围:使用Access作为数据库建设的网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Access数据库的安全性

  1、确保Access数据库不能直接下载,也就是通过http方式无法直接下载您的数据库。如果可以下载,会被黑客利用,盗取您网站上的全部资料。

  2、把Access数据库重命名成一个比较复杂的名字,不要使用默认的mdb扩展名,也不要使用asp作为扩展名。建议不用扩展名或使用一个特殊的扩展名,比如kjje4#55.aaa。

数据库大小请勿超过50M

  1、经实践总结,当Access数据库超过50M时,网站的整体响应会变得非常缓慢,同时也会影响服务器上其他网站的性能。如果数据非常大,建议您迁移到我们的SQLServer数据库空间。

  2、如果您的网站中有留言本等交互性页面,请务必设置验证码等防护措施,以免被黑客灌入大量数据,出现数据库持续变大的不利情况。

  3、我们在设计程序时,请注意在页面的尾部加上数据库关闭代码,有利于网站的良好运行。代码示例如下: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Rs.Close

  Set Rs=Nothing

  Conn.Close

  Set Conn=Nothing

压缩和修复

  Access数据库如果长时间不维护,容易出现数据库过大、读取缓慢甚至损坏等现象,从而造成网站打开报错或异常,这时我们可以用微软的Access软件进行压缩和修复。

  1、先暂停网站,让Access数据库不再读写。

  2、通过FTP软件将Access数据库下载到本地电脑上。

  3、复制这个数据库作为备份,以免修复失败造成数据库破坏。

  4、用Access软件打开这个数据库。点击上方菜单栏中的工具->数据库实用工具,再点击压缩和修复数据库。

  5、把修复好的数据库上传到空间中,覆盖原来的数据库。最后开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