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刚刚开始进入到linux的学习中去的时候,我们总是对什么问题都充满着疑问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一下linux网络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技能是我们必须得掌握的,因为在遇到疑问和困难时总是无法面对又没人可以帮你时我们就需要技能的支撑。

  第一,掌握好C语言,LINUX主要是C,这个是最基础的,因为它自己是C写的:)

  学习C可以看谭浩强的绿皮C语言。然后把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学好。

  第二,看LINUX下面的书,推荐一两本经典的:《unix环境高级编程》、《LINUX程序设计》这两本差不多,都是将LINUX下的编程技术。建议看书的时候把书上的例子编译一下,哪怕是照着书敲进电脑。哦,忘了说,先要转个LINUX,基本命令和操作要熟悉,GCC编译器怎么用熟悉一下。

技能

  第三,你说你想做网络编程,在二的基础上,就可以学习为那网络编程了,其实二的书里面就介绍了网络编程技术,基本应用因该是够了,如果想深入学习的话,《LINUX网络编程》、《TCP/IP》卷一、卷二都应该看看。

  第四,为了成为合格的LINUX软件工程师,应该看看LINUX内核,推荐入门的《LINUX内核完全剖析》,深入一点《深入理解LINUX内核》。这个对你在LINUX下写任何程序都有用。

  第五,在这我想说LINUX下做什么不重要,因为一般的项目涉及很多技术,不会仅仅是网络编程,所以你都应该做一下。比如,LINUX下通常的开发就是协议开发、驱动开发、应用软件、甚至是开发内核等等,这些都需要对各个技术的了解。如果做应用,就需要用到QT、GTK等图形库了。

  我们的网站不仅有更多的网络资讯还包括linux的栏目专栏组,面对对此linux栏目专栏组感兴趣的朋友们,我们大家可以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它linux网络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如果你有什么小技巧也可以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