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始拥抱开源社区 exFAT文件系统向Linux开源

2019-08-30 17:42:4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71 条评论

微软真的在拥抱开源社区,这一点从他们的实际行动就可以看出来了,而微软的最新动作就是直接公开了注册了专利的exFAT文件系统细节,并且还宣布将会把这个文件系统开源给Linux内核。...

  微软真的在拥抱开源社区,这一点从他们的实际行动就可以看出来了,而微软的最新动作就是直接公开了注册了专利的exFAT文件系统细节,并且还宣布将会把这个文件系统开源给Linux内核。

  FAT文件系统家族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而exFAT则是这个家族的最后成员。2006年的时候正式推出,并且在后来成为了Windows上默认给U盘、SD卡等移动闪存式设备进行格式化的文件系统。SDXC卡就采用该文件系统作为标准,其他比如大家熟悉的Nintendo Switch在扩展的MicroSD卡上就是使用的exFAT文件系统(有破解也是从官方系统中exFAT驱动的漏洞入手的),几乎所有能够读写exFAT文件系统的设备都躲不过要支付给微软专利费用的命运。因此对于这个文件系统,开源界一直很头疼,一方面要躲避微软的专利侵袭,另一方面又要做好对它的支持。

  现在,微软决定将exFAT文件系统细节给公开,并且宣布将在未来的Linux系统定义中加入exFAT相关的内容,只要新的定义被通过,那么OIN开放式发明网络的3040多名成员都可以直接受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