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筹划股权转让 或涉及公司控制权,阿里将收购5%股份?

2019-04-02 11:19:20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92 条评论

昨天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4月1日消息,格力电器午间公告称,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一位接近格力电器的人士透露,格力集团确有股权转让意向,转让比例很可能会超过10%,转让后会使得格力电器控股权发生转移。但国资转让需要走资产评估和招投标的程序,现在转让的对象和价格都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昨天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具体来说《公告》称:“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该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4月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5 个交易日。”

随后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对此阿里巴巴回复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珠海国资委是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格力集团将以混改和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的名义,公开拍卖格力股权,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很可能将是最有实力的接盘者。

截至目前,格力集团所持格力电器的股份数为1,096,255,624股,持股比例为18.22%。截至2018年9月30日,董明珠的持股比例为0.74%。

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将于4月29日公布,但格力电器2018年三季报显示,格力电器的前5大股东分别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其中,格力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格力电器10.96亿股,持股比例为18.22%。

格力集团由珠海市国资委持股100%。有分析认为,此次停牌,或大概率意味着格力电器或将要脱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控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