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5G试用,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

2019-04-02 09:07:0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461 条评论

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

  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3月30日上午,“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

  日前「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拨通了首个 5G 手机通话,这意味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 5G 试用城市。现场拨通的全球首个不换卡不换号、基于中国移动 5G 网络的手机间通话,首次实现了基于现网升级的 5G 核心网、业务系统和 5G 手机的电话互通,完成了 5G 终端与无线网的优化适配。

  据悉,目前虹口区已建成 5G 基站 228 个,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 5G 网络全区覆盖,成为全球首个固定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双双实现千兆覆盖的地区。在 5G 应用场景方面,虹口将聚焦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楼宇、虹口足球场、智慧社区、无人机巡航、城市安全、城市管理、金融服务、文创体育等十大领域加大探索创新。

  早在去年11月,国家会展中心在举办首届进博会时,已成为首个5G覆盖的国家级展馆。据了解,进博会期间,上海电信在主会场、新闻中心、国家馆、消费电子及家电馆、智能及高端装备馆等主要场馆都建设了5G基站,可满足记者使用5G实时直播进博会。同时,在电信5G网络的支持下,诺基亚、英特尔等展商的5G+AI(人工智能)、人脸识别、5G+云游戏和5G+720°VR直播等展示,也让不少观众体验了一把5G的“快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