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黑名单预警:上海市将对网约车设“黑名单”预警

2019-03-15 09:57:4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0 条评论

网约车黑名单预警是怎么回事?今年前两个月,上海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已清退第二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上海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本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已清退第二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

blob.png

  由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运管处、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要求,4月底前,所有网约车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模块建设,对“黑名单”中被清理车辆再次派单的网约车平台,经查实后严厉追究平台法律责任。

  记者从联合检查组的工作通报中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已清退第二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完善巡游出租车线上接单机制,即在驾驶员接单前屏蔽APP司机端目的地、预估价和总里程等显示内容;美团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和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系统建设。同时,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实现对已抄告清退不合规车辆的再违法行为的预警功能。借助这一功能,联合检查组将可以对网约车平台企业实施更有效监管。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联合检查组要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在3月底前,清退今年1月至2月被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非法网约车829辆;4月底前,清退联合检查组抄告的第三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自3月18日起,每天至少开展一次通过平台APP叫车软件向当天上线司机推送合规政策宣传工作;4月底前,所有网约车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模块建设。

  联合检查组表示,本市交通和公安部门将认真落实上海整治非法客运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依托市网约车平台“黑名单”预警机制,强化大数据筛选、分析、排查和运用,对“黑名单”中被清理的车辆再次派单的网约车平台,经查实后严厉追究平台法律责任。同时,结合路面执法检查、上户检查等多种手段,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快合规化进程,规范经营,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