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计划开启IPO:网约车公司Uber计划在4月开启IPO进程

2019-03-15 09:54:3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02 条评论

Uber计划开启IPO是怎么回事?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紧随竞争对手Lyft公司,网约车公司Uber计划在4月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紧随竞争对手Lyft公司,网约车公司Uber计划在4月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下个月,Uber将发布其上市信息公开披露,称为S-1,并启动其投资者路演。这些活动将让这家硅谷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在华尔街首次亮相。

blob.png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 IPO的时机意味着,在Lyft完成自己的公开发行后,其很快也会进入公开市场,预计将于3月底发行。Uber拒绝发表评论。

  齐头并进的竞争扩大了两家亏损公司之间的长期竞争。这两家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为车手和司机而竞争。

  Uber的业务比Lyft的规模更大,更多样化,并且公司已经相对迅速地发行股票。两家公司在12月同时为IPO提交了保密文件。

  Uber是一家全球物流和运输公司,最近私募市场的估值为760亿美元。尽管一些分析师根据其披露的选定财务数据将其价值接近1000亿美元,其目前依然寻求高达1200亿美元的估值。

  Lyft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几个城市都有约车和自行车租赁公司,其寻求估值为200亿至250亿美元,高于其作为私人公司150亿美元的估值。

  这两家公司被视为一系列备受期待的高估值科技公司上市的开始,在今年安静的开局之后为IPO市场注入活力。

  两家公司都将从Lyft首先加入公开市场中受益。

  领先于其更大的竞争对手,Lyft可以利用投资者对高增长科技公司被压抑的的需求,避免投资者将资金投入Uber。 Lyft公司IPO的成功将使Uber从市场的热情中获益,并要求更高估值。

  Uber去年的营收为113亿美元,而其乘客的预订总额为500亿美元。但排除出售其在俄罗斯和东南亚的海外业务部门的收益,该公司亏损33亿美元。

  Lyft去年的营收为22亿美元,总预订量为81亿美元。该公司损失了9.11亿美元。

  Uber向投资者解释和销售比Lyft更复杂,更分散的业务时将会面临挑战。

  Uber的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不仅包括约车,还包括自行车和踏板车租赁,货运,食品运送以及一个成本昂贵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软银的远景基金和丰田汽车公司是投资者财团的一部分,该投资财团将向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10亿美元。大型投资者对关键业务影响大,对于一家如此接近IPO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

  在经历过去两年一系列的尴尬丑闻以后,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任务是让投资者相信他已成功改变了公司的文化和商业惯例。

  这一系列丑闻包括性骚扰指控,监管机构隐瞒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使用非法软件规避权力部门以及海外贿赂指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