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停飞波音737MAX!为什么美国坚称“没毛病继续飞”?

2019-03-13 08:55:38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35 条评论

多国停飞波音737MAX是怎么回事?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当天表示,已暂停其6架波音737-8飞机的运营,直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机坠毁的调查结果明确。...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5个月内,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

  空难发生后,中国、印尼及埃塞俄比亚相继宣布暂停该机型的商业运营,阿根廷、墨西哥、新加坡、蒙古、巴西和开曼等国航空公司也陆续加入停飞行列。不过,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对自家737 MAX系列飞机的安全性有信心,美国交通管理部门也发声让大家放心、尚未作出在美国停飞该型飞机的决定。

各国:停飞扩散

  当地时间3月12日,路透社报道称,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当天表示,已暂停其6架波音737-8飞机的运营,直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飞机坠毁的调查结果明确。


▲墨西哥航空公司客机(资料图)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使用这些飞机运营的航班将由其余机队承担。”而彭博社报道称,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早些时候曾表示,对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充满信心,称该飞机“状况良好”。

  而在该公司宣布决定前几个小时,墨西哥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APLA)已经告诫飞行员,在公司确认运营安全之前,不要驾驶上述型号的航班。该协会还在一份声明中“要求”航空监管机构和阿根廷航空公司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

  同一天,阿根廷电视台Todo Noticias消息称,阿根廷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使用波音737-8型客机。该公司表示,“上述决定受到埃航波音客机坠毁事件技术报告的影响,系与航空监管机构ANAC联合分析后得出的。”

  阿根廷《号角报》报道援引阿根廷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公司从周一晚就已经对5架737-8飞机“进行强制休息”,并进行检查,然后再决定是否执行飞行任务。


▲波音737 MAX 8型飞机(资料图)

  彭博社报道,12日,新加坡民航局表示,暂停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航班进出该国,这一举措将从当天下午2点生效。

  另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戈尔航空宣布,暂停使用其121架波音737-8飞机。在当晚8点发布的新闻稿中,该公司表示,其对波音公司的安全运营充满信心,并持续跟踪对埃航波音客机坠毁调查的进展,以便尽快让暂停运营的飞机返回使用。


▲巴西戈尔航空公司客机(资料图)

  南非的康姆航空也发布声明称将暂停所有737-8飞机商业运营。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康姆航空在将第一架737 MAX8引入其机队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对飞机的固有安全性仍然充满信心,但公司决定在与其他运营商、波音公司以及专家进行协商期间暂时不安排飞机(继续飞行)的时间表。”

  而更早之前,蒙古国民航局11日决定暂停其国家航空公司—蒙古航空公司(MIAT)全新波音737-8的飞行任务。新华社称,蒙古航空公司于上月21日接收了一架波音737-8喷气式飞机。这是其订购的4架737 MAX机型中的第一架。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开曼航空公司表示,它将停飞2架波音737-8型喷气式飞机,直到获得更多的坠机信息。“我们致力于通过维持完整和无可置疑的安全运营来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大家放心

  事件发生后,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于当地时间11日表示,“我希望大家放心,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处理这些这些事故和意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随后称,波音737 MAX机型仍然处于“适航”状态。

  另据路透社12日消息,波音公司11日晚些时候证实,它将在未来“几周”内对737-8进行软件升级。报道称,波音方面没有将软件升级与上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一事相关联。不过,该公司在声明中向埃塞航班157名遇难者亲属表达了哀悼。

  路透社称,737 MAX是美国波音公司最畅销的737系列飞机最新机型。数十年来,737 系列一直是波音的摇钱树,是空客A320系列的竞争对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