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更新飞行软件:波音更新737 MAX飞行控制软件 5月前投入使用

2019-03-13 08:4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49 条评论

波音更新飞行软件是什么原因?波音在官网声明称,波音公司在为737 MAX开发一款升级版的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已经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

  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波音在官网声明称,在印尼狮航JT610航班失事后的这几个月内,波音公司一直在为737 MAX开发一款升级版的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已经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这包括更新机动特性升级系统(MCAS)飞行控制律、飞行员演示、操作手册和机组人员培训。升级的飞行控制律包含迎角(AOA)输入,限制稳定器调整命令去响应错误的迎角读数,并限制稳定器命令以保留升降舵权限。

  记者注意到,波音公司称,一直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密切合作,来开发、规划和认证上述软件的升级,并且升级后的飞行控制软件将在未来几周在737 MAX机队展开。此次更新还包含从客户处收到的反馈。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预计在4月份之前通过适航指令(AD)来授权此次软件升级。

  波音强调,美国联邦航空局目前并未强制要求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并且AD2018-23.5中所要求的行动仍然是合适的。

  3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局周一通知各航空公司称,波音737 MAX-8机型客机仍然适航。

  波音表示,737 MAX飞机上装载了MCAS以改善飞机操纵特性,降低迎角增加时的上仰趋势。在飞机投入使用之前,该系统作为飞行测试的一部分进行了认证。MCAS系统不会在飞机正常飞行中控制飞机,而是改善飞机在非正常运行范围内的行为。

  波音737 MAX飞行机组操作手册(FCOM)已经概述了如何安全处理来自迎角传感器数据错误的操作,而这一情况不太可能出现。飞行员将始终能够使用电动配平或手动配平来控制飞机,另外,还可以通过使用现有的失控稳定程序来控制。该程序在2018年11月6日发布的操作手册公告(OMB)中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波音表示:“我们向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上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一支波音技术团队已经在坠机现场,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但目前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波音强调,737 MAX是一款由波音技术熟练的员工设计、制造和支持的安全飞机。“安全是每个波音人的核心价值观,波音始终将飞机的安全、乘客和机组人员放在首要位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