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股谊品生鲜 腾讯投资入股谊品生鲜 “占坑”生鲜连锁赛场

2019-03-13 08:41:1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456 条评论

腾讯入股谊品生鲜是怎么回事?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投资入股谊品生鲜,后者完成了B轮融资,在本次融资中仅有腾讯一家进行了投资。...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投资入股谊品生鲜,后者完成了B轮融资,在本次融资中仅有腾讯一家进行了投资。

  本次投资,腾讯分别通过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86%,认缴金额为1384. 5951 万元;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股11.43%,认缴金额为5538. 3802 万元。

  资料显示:谊品生鲜此次的B轮融资目前只有腾讯一人入场,金额未披露。另外从企查查显示的股权比例来看,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于2019年1月24日发生了最新一次变更,变更后为48460.827万元,其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86%,认缴金额为1384.5951万元;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股11.43%,认缴金额为5538.3802万元。

  谊品生鲜定位社区生鲜折扣店,实行门店“门店合伙人”制度,即合伙人掏钱入股开门店,最后按利润分红。目前谊品生鲜已经在全国快速扩张,截止2018年底已有400家门店左右。

  总体来看,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腾讯入股谊品生鲜,应是“天价”。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小型化商业时代将不可避免会到来,像大卖场、菜市场,受困物业租金上涨、人力上涨、消费主力客群换代等因素,将会逐步转型为小型化经营,会离消费者更近,会更深入社区。但他们肯定无法全部转型成功。

  在这个巨大结构性变化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新的势力出现。过去造成市场格局固化的因子有可能会一定程度被打破,为新势力提供养分空间。生鲜由于高频刚需特性,且市场总量每年同比增幅都还不错,是一个很大机会点,谊品则是当下社区生鲜市场最热的潜力股之一。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