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无人车致死案宣判:Uber不承担刑事责任

2019-03-07 10:52:4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18 条评论

2018年3月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撞死了一名行人。本周二,美国检察官对于该案终于作出了判决,表示,在这起事故中,Uber不承担刑事责任。...

  3月6日消息,2018年3月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的一起无人驾驶汽车事故中,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撞死了一名行人。本周二,美国检察官对于该案终于作出了判决,表示,在这起事故中,Uber不承担刑事责任。

blob.png

  亚瓦帕伊郡检察官在公开信中表示,“没有依据”判决Uber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然而,当时在车上负责安全的司机拉斐尔·巴斯克斯(Rafael Vasquez)的行为应该由坦佩警方进一步调查。

  目前,Uber的发言人拒绝对这封公开信做出回应。

  警方去年表示,巴斯克斯在事故发生前一直在用手机看视频,而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根据警方去年6月的报告,巴斯克斯可能面临车辆过失杀人的指控。巴斯克斯此前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媒体周二也无法联系到他本人。

  虽然美国地方检察机关已经做出宣判,但是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仍然在调查这起事故。

  目前,Uber测试车辆上会配备两名员工,并对这些员工进行更严格的监控。去年Uber还表示,已经对车辆的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了优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