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准备将员工股东的现金红利提高3% 提振员工士气!

2019-03-04 09:08:3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72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华为准备将员工股东的现金红利提高3%,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在美国主导封杀华为电信设备的时候,华为此举有望大大提振员工士气。...

  据外媒报道,华为准备将员工股东的现金红利提高3%,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在美国主导封杀华为电信设备的时候,华为此举有望大大提振员工士气。

提振员工士气 华为准备将员工股东的现金红利提高3%
华为

  分析人士说,这笔支出似乎还表明华为的利润正在增长,而且该公司相信自己能够从美国主导的封杀中生存下来。

  华为以其所谓的“狼文化”而闻名,这种文化要求员工以超高的奉献精神换取高薪。华为称,它的大约8万名员工拥有该公司几乎所有的股份——对于一家规模如此大的公司来说,这样的股权结构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

  六名员工股东援引过去一个月该公司下达的内部通知文件称,2018年每股现金红利预计将从1.02元升至1.05元。

  “考虑到宏观环境,我对这个数字感到满意。”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与其他员工股东一样,该消息人士未被授权向媒体发言,并要求不要透露其姓名。

  华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公开披露其红利政策。

  目前,华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美国政府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停止使用华为的电信设备,特别是不要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美国还指控华为涉嫌银行和电信欺诈,并违反制裁伊朗规定,并试图以相关罪名从加拿大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

  华为一再否认其设备存在安全风险。孟晚舟则表示,她在针对自己的指控中是无辜的。

强大的业绩

  未上市的华为很少披露其员工持股计划,除了透露参与持股人数和创始人任正非持有1.14%股份等情况之外。

  但在2018年2月,有报道援引华为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揭示了该公司的流通股数量和股票分拆情况。它目前已发行203亿股流通股,相当于213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的现金红利。

  “分红表明业务基本面良好。”华为独立分析师周章贵(Zhou Zhanggui)说。他还补充称,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的利润可能会超出预期。

  分析师们表示,根据现有信息计算的红利支出总额似乎是准确的。

  华为去年12月表示,它预计2018年营收将增长21%至1090亿美元,为两年来最快增速。该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475亿元。它将于3月下旬公布去年的数据。

  据报道,华为在2017年支付的红利总额为168亿元,相当于净利润的35%。

硬汉文化

  华为的硬汉文化要求所有员工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都要加班,但会支付双倍工资。即便如此,该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对许多人来说仍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使华为成为了中国两所顶尖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最大雇主。

  消息人士称,现金红利可能相当于年薪,甚至更高。

  华为在全球雇佣了约18万名员工,员工持股计划并不对所有员工开放。员工通常只能在连续创造了三年强劲业绩后才能参与持股。

  在加入该计划之前,工人们还需要签署一份“奉献声明”,表示他们自愿放弃诸如带薪年假等福利。有人开玩笑说,这是“奴隶合同”。

  然而,有些员工一点也不介意。

  一位长期员工股东表示:“这些钱让我充满了动力,谁会在乎失去几天假期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