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还信用卡要手续费吗?支付宝信用卡还款3月26日起开始收费

2019-02-21 15:22:1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98 条评论

支付宝还信用卡要手续费吗?支付宝官方近日发布公告称,支付宝信用卡还款3月26日起开始收费,将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此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一直都是...

  支付宝官方近日发布公告称,从3月26日开始,个人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时,将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

  此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一直都是免费的,不过随着去2018年8月份微信宣布信用卡还款要收手续费之后,如今支付宝也终于宣布要开始收手续费了。

  以下是2月21日支付宝发布的《关于信用卡还款服务规则调整的公告》,公告显示,从3月26日开始,个人用户使用支付宝的信用卡还款时,每月有2000元基础免费额度,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将按照0.1%收取服务费(最低0.1元)。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要收手续费吗?
关于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服务调整公告

  举个例子:比如当月需要使用支付宝还信用卡3000元,那么需要支付的服务费为:

(3000-2000) x 0.1% = 1元

  而微信是从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信用卡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

  举个例子:比如当月需要使用微信支付还信用卡3000元,那么需要支付的服务费为:

3000x 0.1% = 3元

  相对而言,虽然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也和微信一样,要收手续了,但其有2000元基础免费额度,2000元以下依然是免费的,只有超过2000的部分,才按0.1% 收取服务费,相比微信支付,依然更良心一些。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要收手续费吗?
支付宝和微信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对比

  支付宝还提醒用户,如果大额还款手续费较多,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提供免费信用卡还款服务的网银进行操作,把自己的用户介绍给别人,也是够实诚的。免费还信用卡的途径还有很多,通常来说,本行储蓄卡给本行信用卡还款都是免费的,推荐大家大额还款时使用;2000元内的信用卡账单使用支付宝还款依然是最优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