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再谈十亿赌局:雷军小米都是贴牌生产 这四个字说明输赢

2018-12-31 20:36:26 来源:海峡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14 条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第17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董明珠进行了发言,她也再次谈到了跟雷军的“十亿赌局”,其强调格力的胜出是没有悬念的,因为制造业才是未来。  董明珠:小米产...

  在刚刚结束的第17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董明珠进行了发言,她也再次谈到了跟雷军的“十亿赌局”,其强调格力的胜出是没有悬念的,因为制造业才是未来。

  董明珠:小米产品都是贴牌生产 四个字足以证明输赢

  当再次谈论与雷军的赌局,董明珠表示,这其实说明了社会的一个走向,重资产的制造业才是未来。当时大家都都推崇轻资产、互联网、新兴的产业时,重资产的实体产业被看衰了,不过董明珠始终认为,如果都放弃重资产,那么轻资产也就不存在了。国家强调的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这四个字足以说明输赢。

  董明珠还强调,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之间,实际上还是关键取决于你的思想,就拿雷军来说,小米所有的产品都是贴牌生产,而格力一直都是坚持重资产,这也是他们能胜出的关键。

  制造业的崛起,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其实在这之前,董明珠已经谈过一次跟雷军赌局。当时她就认为这场赌局并没有什么意义,也没有可比性,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小米是做互联网,属于轻资产,而互联网想要有好的发展,则是要依托于重资产的制造业,如果没有了这个基础,所有的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董明珠坚定的认为,只有制造业崛起,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世界,如果都去做互联网,整个经济就都混乱了。真正完美的组合是,互联网必须要靠实体经济来支撑。

  在实体制造业上,董明珠还在继续扩大规模。面对自主芯片制造业的火爆,董明珠第一时间宣布要入局,于是2018年11月30日,格力电器给出公告称,投资30亿元间接入股安世半导体,其间接成为了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对于这样的行为,外界并不好看,但董明珠强调,格力要做自主芯片,而且是很认真的去做。

  按照董明珠的表态,2018年格力电器整体营收将超过2000亿元,相比2017年的1482.86亿元营收来说,整体营收增长将超过500亿元。

  从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对比业绩看,小米前三季度总营收1305亿元,实际利润为67亿元,而格力电器前三季度收达1487亿元,净利润达211亿元。对于小米来说,想要在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近700亿元的营收,基本不太可能,这也是董明珠说稳赢雷军的底气。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