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杨元庆竟然没答上来

2018-12-01 09:34:20 来源:盖饭科技实录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18 条评论

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9日在广州举行,联想CEO杨元庆作为嘉宾被问及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时,他回应到:联想是一家根植于中国的全球化公司,希望取之于全球,用之于全球...

2018《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9日在广州举行,联想CEO杨元庆作为嘉宾被问及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时,他回应到:联想是一家根植于中国的全球化公司,希望取之于全球,用之于全球。

联想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杨元庆竟然没答上来

杨元庆是在参加“智能变革”的主题对话中发表的回应,与之对话的是《财富》杂志的主编穆瑞澜。他问杨元庆说:你们到底是一家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过去十几年跳来跳去。

显然,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杨元庆有些猝不及防,他思考了几秒然后说:

“我们不是仅仅满足于把我们在中国创造的,设计的产品,生产制造的产品卖到全球市场上面去,我们也希望能利用全球的很好的研究开发的资源,来开发我们的产品,这个……利用全球的生产制造资源,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理念,全球化的理念,所以我们不仅仅在中国,有我们研发的团队,我们在美国也有非常这个……这个这个……非常多的研发人员。我们在日本、在德国、在巴西和印度都有我们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所以这就是我们讲的,真正的一个全球化的概念,取之于全球,用之于全球。”

近两年,联想因为在国内外售价不一,和5G大会上的投票事件,被许多国人质问到底是中国公司还是美国公司。而29号的这次主题对话,可以算是杨元庆作为联想集团CEO首次在公众面前正式回答这个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