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约滴滴出租车,因未及时取消订单,目的地被改成墓园

2018-11-30 10:13:26 来源:硅谷分析狮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65 条评论

据厦门晚报报道称,11月22日晚上8点多马女士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一辆出租车,由于着急赶着走,所以没有等到预订的车辆就提前走了,而由于手机只有1%电量,该女士也没有及时取消预订的出...

据厦门晚报报道称,11月22日晚上8点多马女士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一辆出租车,由于着急赶着走,所以没有等到预订的车辆就提前走了,而由于手机只有1%电量,该女士也没有及时取消预订的出租车。

报道中提到,马女士当时用滴滴出行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等了几分钟,叫的车一直没过来。正好有一辆出租车空车经过,她就赶紧上了车。接下来正常的操作就是,取消你之前预订的车辆,但马女士强调,当时她手机的电量只剩百分之一,上车后没打开软件取消订单,怕手机直接关机。

女子未及时取消滴滴订单 结果乘车目的地被改成墓园

结果就是,等到马女士充上电打开手机后,收到滴滴给她发来的短信通知,上面写的目的地已被修改为同安的一处墓园,费用高达748元。当马女士的丈夫知道此事后,相当气愤并执意要投诉这辆出租车司机,明显是恶意修改目的地和费用,在厦门打车要花那么多钱吗?而且那个数额是‘去死吧’的谐音。

女子未及时取消滴滴订单 结果乘车目的地被改成墓园

最终,王先生向该车所属的联亿出租车公司进行了投诉,而联亿公司回应说,这辆车是他们公司的,但司机是在坤驰注册的,随后王先生向坤驰方面投诉那位司机,结果被告知那名司机是以个人名义去替班的,公司无法处理,建议还是由联亿公司处理。

三家公司踢皮球的态度,让当事司机目前还处在正常驾驶工作状态。随后此事被曝光后,涉事公司也是给予了表态:

滴滴方面表示,接到乘客的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消了这笔由该车司机发起的费用支付需求,因该司机的行为违法了平台相关规定,滴滴已停止为其提供出租车在线接单服务。目前,滴滴作为平台方已向乘客表示了歉意,并告知了处理结果。

坤驰方面表示,他们此前已经接到乘客打来的投诉电话,并当即对事件展开了调查。一旦发现情况属实,公司会对当事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相应扣分,一旦扣满20分,司机的出租车驾驶资格将被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其中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33项问题,包括: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社会稳定风险突出等。

据悉,联合检查组已向滴滴公司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了27项具体整改要求,要求滴滴公司在两周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