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新流程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只需发短信即可办理

2018-11-30 09:09:21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87 条评论

目前,国内支持携号转网的只有天津市、湖北、云南、江西、海南省,作为首批实验的基地,之前这里携号转网的用户积极性并不高,主要还是变更的手续很麻烦,毕竟要牵扯到不同运营商的转...

目前,国内支持携号转网的只有天津市、湖北、云南、江西、海南省,作为首批实验的基地,之前这里携号转网的用户积极性并不高,主要还是变更的手续很麻烦,毕竟要牵扯到不同运营商的转出和接入。

携号转网于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发短信即可轻松办理

从最新情况看,工信部将于12月1日起在试点地区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在家发短信就能搞定转网的事情,当然你要看清楚的是,规定只是针对上述已经支持携号转网的省市,而不是全国。

新的携号转网流程 在家发短信即可

携号转网于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发短信即可轻松办理

从PPT上看,在新的流程下新用户想要参与携号转网,只需要发送短信就可以,不用一遍遍跑营业厅办理了,要知道之前你办理携号转网,上上下下跑营业厅开相关手续至少需要5个来回,而最后还不一定能够办理成功,但是新的流程就是为了简化这些步骤而来的。

从新的携号转网流程看,你可以选编辑短信指令为“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不包括双引号),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来查看你是不是具备携号转网的资格,如果支持那才能进行以下步骤,如果不支持还要耐心等待未来开通的时间。

确认身份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编辑短信指令为“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这一步是申请携号转网所需的授权码,其实到这一步基本上就算搞定了,因为接下来你拿着身份证、授权码到转入方营业厅办理即可,之前繁琐的流程、跑冤枉路都已经取消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