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公司启动卫星计划 发射272颗卫星让全球免费上网

2018-11-28 11:32:01 来源:超能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09 条评论

相信很多网友都用过WiFi万能钥匙这款免费软件,在共享新时代的今天,只要打开WiFi万能钥匙轻轻一点,就能连接到附近的WiFi。而昨天其背后资本运营方连尚网络宣布WiFi万能钥匙的MA...

相信很多网友都用过WiFi万能钥匙这款免费软件,在共享新时代的今天,只要打开WiFi万能钥匙轻轻一点,就能连接到附近的WiFi。而昨天其背后资本运营方连尚网络宣布WiFi万能钥匙的MAU月活跃用户达到了9亿之多,还宣布“令人大吃一惊”的连尚卫星上网计划,投资30亿元,一共发射272颗卫星,为全球用户提供免费的卫星网络上网服务,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将于2019年择机发射

WiFi万能钥匙公司启动卫星计划 发射272颗卫星让全球免费上网

272颗卫星组成可供全球免费上网的卫星网络听起来就有“放卫星”的嫌疑,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连尚网络称早在2016年就筹建卫星团队,阵容听起来非常豪华,核心成员均来自航天院所总体设计单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核心人员平均具备15年卫星研发经验。目前也已经拿到国家颁发的卫星发射牌照,可以进入实操阶段。预计想该项目投资30亿元,其中20亿元将用于卫星研制、发射费用,剩余10亿将用于卫星地面站建设以及后期维护上。

而连尚卫星上网计划中的“连尚蜂群星座系统”,一共由272颗低轨道卫星以及数据处理应用中心构成。天上的卫星采用两层式分布设计,600km高空分布有200颗卫星节点,1000km还有72颗。这个轨道高度可以说是非常低了,同时还会受到地球大气层影响,在轨寿命时间并不长,另外20亿元就想发射272颗卫星?这怎么做到,国家发射一次大型卫星一次性费用就不止这个数。

这是因为连尚卫星们尺寸非常小,骨干星仅为200kg,属于微小卫星级别,寿命大概在五年左右,而其余的均属于新兴的立方星,以标准1U作为单位(1U为10cm×10cm×10cm,重量1kg,按照国际划分等级就是皮卫星),立方星就是1U为倍数的卫星,预计寿命是两到三年,娇小的好处在于制造发射成本低,数百万元即可,研发周期短、入轨快,甚至可以依靠一箭多星,同时大量发射。

第一颗“连尚一号”将于2019年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2020年完成第一批十颗卫星的发射,终极目标是在2026年完成发射计划,完成覆盖全球的免费上网接入服务。

至于如何赚回这“30亿”,连尚网络CEO王小书表示主要是通过后端运营部分挖掘增值空间,包括对企业提供更高级的定制服务等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