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设计师辱华遭集体抵制 电商集体下架DG产品,D&G二度声明无诚意

2018-11-23 09:29:0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7 条评论

11月22日,微博和朋友圈都被“DG辱华”、“电商下架DG产品”、“全民抵制DG”以及“D&G再发声”等关键词刷屏了。对于普通忙碌的人...

11月22日,微博和朋友圈都被“DG辱华”、“电商下架DG产品”、“全民抵制DG”以及“D&G再发声”等关键词刷屏了。对于普通忙碌的人们人说,对于DG都比较陌生。那么这次的DG辱华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来梳理下这次 D&G涉嫌辱华事件的来龙去脉。

DG辱华怎么回事 电商集体下架DG产品原因 D&G再发声!
DG

D&G是什么?

D&G是Dolce & Gabbana的简称,它是意大利知名奢侈品品牌,中文名称为杜嘉班纳。

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公司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今天已成为在奢侈品领域中最主要的国际集团之一,产品系列主要包括,女装、男装、内衣泳装、香水、配饰、皮具、手表、眼镜。

两位奠基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两个品牌——Dolce & Gabbana 和 D&G Dolce & Gabbana的创造和设计源泉,也是以平衡发展和致力于核心业务为特征的成长策略的最初倡导人。

据统计,D&G全世界1000多家门店,中国就有50家,而这50家的收入占了D&G总收入的30%!截至2018年3月的2017/2018财年里,杜嘉班纳销售额达12.9亿欧元,较上一财年下滑了600万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56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减少1200万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至12.2%,在奢侈品行业里属于低水平。可以看出D&G盈利本来就在下滑,又出了辱华事件,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DG辱华怎么回事?

事情源于D&G拍摄的一条名为“起筷吃饭”的广告,广告中一名亚裔面孔用筷子吃披萨,表情怪异,给人一种刻板、歧视华人的感觉。从昨日到现在,事情持续发酵。

DG辱华怎么回事 电商集体下架DG产品原因 D&G再发声!

微博上,DG再发声明上热搜第一久居不下,参加DG秀场的各明星迪丽热巴、木子洋等都纷纷发声明退出DG秀场,最后DG大秀取消。对于这个结果,各网友都拍手称快。而DG发的声明中,居然找借口说账号被盗号,通篇都没有提道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