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太空竞赛开始了!NASA计划25年内登陆火星

2018-11-20 13:53:34 来源:3DMGame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71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于硅谷巨头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展开太空竞赛,计划在25年以内克服太空技术和医学障碍,实现人类登陆火星。近日,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华...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于硅谷巨头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展开太空竞赛,计划在25年以内克服太空技术和医学障碍,实现人类登陆火星。

近日,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宇航局一直研究人类如何克服致命太空辐射、潜在的视力损失和骨骼萎缩。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美国宇航局前宇航员汤姆·琼斯(Tom Jones)称,在目前稍微扩大预算的情况下,他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与此同时,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和他的支持者们(包括英国宇航员蒂姆·匹克)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计划——2028年派遣宇航员登陆火星。

新一轮太空竞赛开始了!NASA计划25年内登陆火星

这个亿万富翁的长远目标是在未来50-100年内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基地和一个容纳数百万人的城市。要实现马斯克的2028年计划目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一些批判人士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目前SpaceX公司“猎鹰号”大型火箭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首次试飞,这枚火箭将携载100名太空乘客。事实上,马斯克长期以来都低估了这项雄心勃勃太空项目启动所需的时间。

SpaceX公司“猎鹰号”重型火箭于今年2月首次发射,首飞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5年时间。2017年7月,马斯克承认称,事实上研制“猎鹰号”重型火箭比我们想像的难度更大。真的,这比我们最初想象的要困难许多,我们对该项目思考得太少。

目前,美国政府设定人类首次登陆火星的时间是本世纪30年代末,美国宇航局的汤姆·琼斯在2001年退役之前完成了4航天飞机飞行任务,他在华盛顿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称,我们需要关键性的太空技术。

火星与地球的平均轨道距离为2.25亿公里,人类登陆火星所面临的科学问题比阿波罗登月任务多一个数量级。

基于现今的火箭技术,宇航员需要用9个月的时间才能抵达火星,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如此长的时间将付出巨大的代价,例如:科学家认为长时间失重会导致人体视网膜血管不可逆变化,从而导致视力下降。

当人们在零重力环境下生活一段时间,将出现骨质疏松和钙流失。火星表面重力仅是地球重力的三分之一,科学家还不清楚较弱重力作用是否会影响为期1年的火星任务。

美国宇航局正在尝试显著减少火星旅行时间,从而减少人体身体损耗和机理损伤。琼斯呼吁未来火星探测器采用核动力推进系统,可在太空飞行中产生电能。

他说:“如果我们现在开始着手研究最新太空技术,25年后我们可能拥有这些技术,帮助和保护我们顺利完成漫长的太空旅行。当前我们还没有解决辐射屏蔽问题,保护宇航员免遭宇宙射线和太阳耀斑的伤害。”

宇航专家现已确定几项需要快速发展的技术,其中包括:研制能够进入火星大气和软着陆的航天器,该航天器还需要适应火星表面恶劣条件,以及能够将人类从火星表面运送至地球的能力。

琼斯并不是美国宇航局第一个透露火星登陆计划的人,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恩(Jim Bridenstine)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总部录制《火星》第二季纪录片时透露了未来人类登陆火星计划。《火星》纪录片详细讲述了美国太空计划,近期准备登月,之后再登陆火星。

布里登斯廷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计划登月是因为亟待更多的探索发现,当前仍有许多技术需要,人类生理学需要更深入地理解,尤其当人类抵达地外星球。当具备一些条件之后,登陆月球是最好的实验方式,月球将作为一个试验场,研究开发登陆火星的所有技术。”

他还表示,基于火星研究成果,如果人类未来要成功登陆火星并在这颗星球上生活,登陆月球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当前美国宇航局“洞察力”火星登陆器将于11月26日着陆火星表面,它于今年5月5日从美国加州发射升空。

投资9.96亿美元的“洞察力”火星登陆器旨在扩大人类对火星内部状况的认知,向探索者提供重要信息,揭晓数十亿年前地球这样的岩石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首席科学家吉姆·加尔文(Jim Garvin)称,“洞察力”火星登陆器将勘测填补“至关重要的未知信息”,有助于人们更好地理解火星。

2020年,美国宇航局将执行另一项太空任务,发射探测器抵达火星,旨在研究火星环境的宜居性,搜寻远古生命迹象,以及评估未来人类探索的自然资源和危害因素。

此外,像SpaceX这样的私人公司和其它许多国家正在积极研制可用于未来火星任务的太空技术。一些专家认为,对月球展开新一轮探索是未来火星任务的关键,因为宇航员可以在月球上学习如何提取水资源和利用最新太空技术,未来可适用于火星探索任务中。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