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周五市值蒸发750亿美元 亚马逊领跌达2.4%

2018-11-10 14:58:0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76 条评论

美国市值最高的五家科技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它们的市值在周五合计蒸发了750亿美元。受此影响,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

美国市值最高的五家科技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它们的市值在周五合计蒸发了750亿美元。受此影响,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指数均下跌了近1.7%。亚马逊领跌五大科技股,跌幅达到2.4%。

全面蒸发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周五市值蒸发750亿美元

美国三大股指周五全部下跌,原因是原油价格下跌及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速将开始放缓。美联储周四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至2.25%的水平不变,并表示进一步加息符合美国经济状况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目标,但指出企业投资放缓。美联储的报告指出将在未来加息加剧了担忧,并让投资者逃离了科技公司,原因是此类公司特别容易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

科技股正走出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0月份收盘时下跌了9.2%,亚马逊和Alphabet的股价跌幅分别达到20%和9.7%。亚马逊股价下跌的主因是对假日购物季的业绩预期低于市场预期。此外,苹果宣布将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

不过即便是周五出现了下滑,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科技指数在本周仍以上涨报收,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亦是如此。

苹果股价周五下跌1.93%,报收于204.47美元,市值约为9723亿美元;微软股价下跌1.95%,报收于109.57美元,市值约为8411亿美元;亚马逊股价下跌2.42%,报收于1712.43美元,市值约为8373亿美元;Alphabet股价下跌1.50%,报收于1066.15美元,市值约为7456亿美元;Facebook股价下跌1.97%,报收于144.96美元,市值约为4166亿美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