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大部分青少年更喜欢网上聊天而非线下交流

2018-09-11 09:59:3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9 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间消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超过2/3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更愿意在网上与朋友聊天,而不是当面交流。与此同时,科技公司正尝试帮助父母和孩子监控他们上网的时间。这项...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间消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超过2/3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更愿意在网上与朋友聊天,而不是当面交流。与此同时,科技公司正尝试帮助父母和孩子监控他们上网的时间。这项来自非营利组织Common Sense Media的研究基于2012年时的一项类似调查,该调查首次记录了数字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

800px-Conversation_(Palais_de_Tokyo)_(21755079366).jpg

与此同时,硅谷科技巨头,包括Facebook、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正试图解决父母们的担忧,即使用电子设备时间过长是否会造成伤害。

这项调查于今年3月和4月进行,访问了1000多名13至17岁的年轻人。调查结果表明,与朋友面对面交谈的年轻人比例从6年前的49%下降到了32%。

1536541294787.png

VJR Consulting负责人、项目共同作者及首席研究员维基·雷德奥特(Vicky Rideout)表示:“我们不禁要问,这里发生了什么大事?未来人们相互交流的方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雷德奥特指出了另外两项调查结果。首先,认为设备影响了自己正常注意力的青少年比例从6年前的44%上升到54%。此外,44%的青少年表示,他们对朋友们在一起时对方总是玩手机感到沮丧。

“我开始怀疑,我们是否进入负反馈循环。当你和别人在一起时,你和他们的注意力都会被分散。而相对于在线交流,面对面交流并不有趣。“雷德奥特说。

这项新研究还发现,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越来越高。其中89%的人表示他们拥有智能手机,而6年前这个比例为41%。现在,70%的青少年说,他们每天使用社交媒体超过一次,而6年前是34%。38%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每小时使用社交媒体多次,16%的青少年表示自己几乎经常使用社交媒体。

Common Sense Media CEO吉姆·斯泰尔(Jim Steyer)表示:“好消息是,青少年比几年前更清楚地意识到了这种影响,无论是好是坏。坏消息是,他们更喜欢在网上交流,而不是面对面。作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我觉得这很麻烦。”

尽管青少年对社交媒体有更多了解,但他们仍然无法抗拒社交媒体。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科技公司操纵用户是为了让他们在设备上花更多时间。57%的人说,社交媒体在家庭作业过程中经常分散注意力。而31%的人表示,他们在所有或大部分家庭作业时间都会手机关机。

在被问及使用最多的社交媒体时,41%的青少年说是Snapchat,22%的人说是Instagram,15%的人说是Facebook。6年前,68%的青少年说Facebook是他们的主要社交媒体网站。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Facebook开发Mesh Wi-Fi: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

    Facebook开发Mesh Wi-Fi: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昨天发布了该公司的Express Wi-Fi项目的最新消息,这款应用可以让偏远地区的人群付费使用上网服务。该公司仍在通过各种方式来接触尚未&ldquo...

  • 笔记本连iPhone热点上网教程 笔记本电脑怎么连接手机热点?

    笔记本连iPhone热点上网教程 笔记本电脑怎么连接手机热点?

    突然发现WiFi断网了,等了半天也没恢复,手机连WiFi同样上不了网。显然是网络出了问题,能否让笔记本连接手机热点上网呢?通过测试确实可行,因此就有了这篇笔记本连iPhone热点上网教...

  •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再下一城 出国上网最多能省97%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再下一城 出国上网最多能省97%

    通信运营商提速降费再下一城。8月10日,中国联通官方网站宣布,自8月10日起大幅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此次资费下调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
    联通具体来看,语音国际漫游资费调整...

    通信 2018-08-15 运营商上网
  • Win10上网截长图小技巧 一个操作轻松截取长图!

    Win10上网截长图小技巧 一个操作轻松截取长图!

    很多网友都头疼如何去截取那些比电脑屏幕还长的图,最麻烦的是,这种情况在现实中一点儿不少,截网页、截评论,或者是把交易页面截取下来以备留作日后维权的证据……...

  • 无线网络有感叹号受限制无法上网怎么回事?

    无线网络有感叹号受限制无法上网怎么回事?

    今天早间小编电脑突出出现无线网络有感叹号,无法上网的情况,将鼠标放置在无线网图标的感叹号上会显示,受限制或者无连接,如下图所示。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之后笔者使用手机在网上搜素了一下,发现遇到类似无线网络问题的朋友也不少,接下来笔者将解决办...

    评测 2017-07-12
  • 增强上网安全性小妙招

    增强上网安全性小妙招

      打开文件夹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右击IExplore.exe文件,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然后右击桌面上新建的快捷方式,即可在后面添加参数,注意的是,程序名和参数之间要用空格分开,如有多个...

    网络安全 2017-01-18
  • 虚拟机连不上网怎么办

    虚拟机连不上网怎么办

      1、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安装好后,网络不能连接,点击打开网页不能显示。  2、点击虚拟机导航上的编辑,在点击弹出列表里的虚拟网络编辑器。  3、击打开虚拟网络编辑器后,点击添加网络,添加VMnet0。  4、在...

    疑难问题 2017-01-18
  • 无线网络有感叹号受限制无法上网怎么回事?

    无线网络有感叹号受限制无法上网怎么回事?

      无线网络有感叹号无法连接网络  出现无线网络有感叹号导致无法上网,我们首先要判断是无线网络的问题,还是网线的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1、首先拔掉无线路由器的电源,等待一分钟之后,再次开通电源,重启无线路由器,之后...

    路由器 2016-12-13
  • 路由器怎么设置自动拨号上网?

    路由器怎么设置自动拨号上网?

      随着互联网宽带的发展以及移动设备的普及,现在无线路由器都是每个家庭的基本配置之一。由于路由器成为一个常用工具,就应该把它的功能发挥尽致。其中自动拔号上网就是重要的、常用的功能之一。那么路由器怎么设置...

    网络安全 2016-12-13
  • Mac电脑无法通过有线上网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Mac电脑无法通过有线上网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对于MAC系统电脑来说,上网方式与windows相同,可通过wifi与网线连接电脑两种方式,而近期苹果官方为用户推送了一次安全补丁升级——“031-51913IncompatibleKernelExtensionConfigurationData...

    笔记本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