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发Mesh Wi-Fi: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

2018-08-23 09:39:34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77 条评论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昨天发布了该公司的Express Wi-Fi项目的最新消息,这款应用可以让偏远地区的人群付费使用上网服务。该公司仍在通过各种方式来接触尚未&ldquo...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昨天发布了该公司的Express Wi-Fi项目的最新消息,这款应用可以让偏远地区的人群付费使用上网服务。该公司仍在通过各种方式来接触尚未“触网”的38亿人,希望做大其潜在市场规模。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波士顿开发一款软件来简化网络管理方式,让运营商可以部署网格Wi-Fi网络。

该公司还在其加州总部为大规模Wi-Fi网格网络开发新的路由框架,最多拥有50个接入点。

Express Wi-Fi最初将在印度、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五个国家推出。它在2016年发布时,可以帮助地方ISP和商人在发展中国家出售或提供上网服务。

39876145_1394544734022421_6101638898151063552_n.png

Facebook还在迪拜、以色列和爱尔兰设有Express Wi-Fi团队,并且在坦桑尼亚开展了网格Wi-Fi技术的试点方案。该公司表示,除了坦桑尼亚外,他们目前还没有针对其他国家制定具体的网格Wi-Fi发展计划。“我们目前的重点是验证这项技术……我们仍在决定接下来的步骤。”该公司发言人说。

Facebook对这个推出两年的项目展开的更新表明该公司仍在努力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该公司的其他类似项目目前进展不佳。今年6月,Facebook宣布终止Aquila无人机上网项目。但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与其他开发高空飞行器的公司展开合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