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今年蒸发逾1500亿美元 成全球跳水王

2018-08-15 22:51:00 来源:TechWeb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98 条评论

8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曾是亚洲最热门的股票。自今年1月该公司股价触及峰值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累积蒸发了逾1500亿美元,成为全球范围内股东财富缩水最严重的公司。现在...

8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曾是亚洲最热门的股票。自今年1月该公司股价触及峰值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累积蒸发了逾1500亿美元,成为全球范围内股东财富缩水最严重的公司。现在,该公司的投资者正试图弄清楚它距离触底反弹还有多远。

腾讯市值今年蒸发逾1500亿美元 成全球跳水王
腾讯

Capital Investment Trust驻台北基金经理里克·苏(Rick Su)表示:“由于手游行业的增长速度预计会放缓,再加上没有新动力因素促进的话,腾讯股价可能会继续下降。如果真的是这样,它将无法维持一支成长型股票的高估值。”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他已经把腾讯股票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从2月份的5.2%降低至了2.7%

不过,如果腾讯最终能够获准发布PC版《绝地求生:大逃杀》和《堡垒之夜》,那么该公司可能会在第三季度走出低迷。

建行国际分析师罗尼·何(Ronnie Ho)写道:“我们预计,网络游戏销售增长情况将在下半年有所回升。”

腾讯以其受欢迎的游戏和无处不在的即时通讯服务微信而闻名。

周二,监管机构要求腾讯从其PC端下载服务中下架《怪物猎人:世界》游戏之后,腾讯市值又蒸发了150亿美元。腾讯遭遇的这一打击正值该公司游戏营收增长缓慢之际。

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驻香港分析师布家杰(Mark Po)表示:“投资者唯一关注的焦点是网络游戏业务的增长。”

自去年6月以来,至少有11位分析师下调了对腾讯的目标价。据彭博社估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预计将增长37%,这将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慢增速;该公司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增长18%。

分析师们主要担心的是,PC版《绝地求生:大逃杀》上线计划受阻。按照游戏时间计算,这款游戏是今年6月中国第二热门的游戏。

以Han Joon Kim为首的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计,腾讯第二季度的手游营收将较第一季度下降6%,而不是增长6%。

阿里巴巴将于下周公布新一季财报。虽然股市动荡,但该公司的股价表现有所好转。随着该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并打造全国性的零售和配送网络,该公司的利润正在下滑,但预计这将推动该公司营收增长达到四年多来的最快速度。

阿里巴巴新一季的营收预计将实现自2013年12月以来最快的营收增速,增速达到61%。该公司对传统零售、视频内容和食品外卖等新服务的大力投资,促进了该公司的营收增长。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格雷戈里·赵(Gregory Zhao)表示,这家电商巨头的广告和佣金营收可能会增长31%。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