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募资69亿美元 创近两年全球最大IPO

2018-08-03 09:59:2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83 条评论

外媒报道称,全球营收最高的通信企业中国铁塔集团将通过IPO筹资69亿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全球IPO的最高纪录。中国铁塔控制着中国约97%的移动通信网络,香港IPO发行价定位每股1.26...

外媒报道称,全球营收最高的通信企业中国铁塔集团将通过IPO筹资69亿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全球IPO的最高纪录。中国铁塔控制着中国约97%的移动通信网络,香港IPO发行价定位每股1.26港元,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170亿港元(合276亿美元)。

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募资69亿美元 创近两年全球最大IPO

IPO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2016年9月上市时筹资74亿美元,中国铁塔本次IPO是自该银行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不过,由于投资者需求疲弱,此次IPO定价处于区间底部,低于该公司在区间上限1.58港元的定价。这一IPO价格是该公司2018年调整后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的7.1倍。

如果行使超额配售期权,那么融资总额将达到约80亿美元。中国铁塔股票将于下周三(8月8日)开始交易。

在此次IPO之前,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也完成了在港交所的上市,定价位于发行价区间底端,募资47.2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不到最初1000亿美元的一半。

中国铁塔2017年实现税前利润27亿元人民币(合3.98亿美元),但直到2015年才出现亏损。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铁塔对国内移动市场的垄断地位没有受到挑战。

根据中国铁塔的上市申请,虽然中国铁塔控制了逾180万座移动塔,但根据中国塔的上市申请,中国第二大公司仅拥有17260座移动塔。

此次IPO吸引了私人和国有资本背景的投资机构,这些投资者总共购买了交易中14亿美元的部分。

高瓴资本认购4亿美元股份,阿里巴巴认购1亿美元股份。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国国有工商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上汽等。

在纽约上市的OZ管理公司认购了3亿美元的股份。

中国铁塔上市的联合承销商是中金和高盛。美国银行、美林和摩根大通是全球联合协调人和联合簿记管理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