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推出Passport真实身份认证服务

2018-07-27 09:08:19 来源:cnBeta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00 条评论

以隐私为主打的即时消息服务提供商 Telegram,刚刚发布了面向 Android 和 iOS 设备的 4.9 版应用程序,并带来了一项重要的新功能 —— Telegram Passport 。开发团队...

以隐私为主打的即时消息服务提供商 Telegram,刚刚发布了面向 Android 和 iOS 设备的 4.9 版应用程序,并带来了一项重要的新功能 —— Telegram Passport 。开发团队表示,这是今年 2 月首次推出的 Telegram Login 项目的第二阶段。本次更新后,Telegram 允许用户登录需要真实身份识别的服务,以扩展用户可以对 app 执行的操作。

1532623424_d1f56e2153ed093776_story.jpg

使用前,用户得先将他们的 ID 上传到云端,不过 Telegram 会将这些信息以端到端加密的形式存储,以消除大家对于隐私安全的担忧。

然后在访问支持 Telegram Passport 的服务和网站时,用户只需选择每项服务所需的资料,而不用分别单独上传到每个不同的应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支付服务商 ePayments,就是最早支持该功能的服务之一。至于其他人,亦可遵从官方指南(传送门)去实施。

博客文章还指出,当前 Telegram Passport 服务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团队计划将用户文档分散存储在云端,从而进一步加强保护力度。

此外,虽然用户智能选择要发送到每个 app 的文档,但 Telegram 希望为 Passport 部署支持第三方验证。

这意味着 Telegram 不会直接将用户 ID 发送至每个服务,而只是验证用户的账户是否真实,即可完成支持该功能的 app 的登录操作。

下载地址:

Android(Google Play)| iOS(App Store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