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版本曝光 “负一屏”将颠覆传统桌面

2018-07-11 10:03:14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13 条评论

微信小程序上线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对于微信生态来讲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丰富了微信日常生活中更多的应用层面,自上线以来,微信小程序经历过诸多更新和改版,入口也是日渐明显...

微信小程序上线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对于微信生态来讲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丰富了微信日常生活中更多的应用层面,自上线以来,微信小程序经历过诸多更新和改版,入口也是日渐明显,涉及到的内容方面也更多,对于开发者来讲也更加的友好和强大,虽然小程序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是要达到颠覆的层面还远远不够。

微信新版本曝光 负一屏将颠覆传统桌面

小程序的出现极大地解决了一部分人不愿意装一些轻度使用的APP的问题,但是也正是如此,其实对于小程序的依赖并没有那么强烈,虽然小程序已经占据微信消息列表顶部下拉的一行,但是一次仅能显示3个小程序而且没有固定排序,影响力还是有些欠缺,微信应该也是想要进一步提升小程序的作用力,在最新版本曝光中,一段屏幕录像显示,新的微信小程序入口被挪到了微信的“负一屏”,同很多手机桌面一样,屏幕最左边有一个单独的小程序桌面,可以放下更多的小程序图标,而且也增加了更多的定制功能。

微信新版本曝光 负一屏将颠覆传统桌面

小程序桌面可以说给了小程序更多依赖性的可能,我们可以更方便地固定一些常用的小程序到小程序桌面,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一旦小程序打通这个入口,那么微信的用户使用停留时长将会再次加大,想必对于传统桌面和APP的冲击也会进一步加深。虽然曝光真实性有待考证,不过这不失是微信考虑的一个方向。

微信新版本曝光 负一屏将颠覆传统桌面

你认为小程序桌面是创新还是多此一举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