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暂停广告业务 将落实“侮辱英烈”事件处罚结果

2018-07-02 09:11:35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51 条评论

7月1日,网信北京称,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约谈包括抖音、搜狗在内的5家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上述公司即日...

7月1日,网信北京称,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约谈包括抖音、搜狗在内的5家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上述公司即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抖音暂停广告业务 将落实“侮辱英烈”事件处罚结果

约谈要求五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调侃英雄烈士信息,不得将邱少云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对所有广告审查人员、信息安全人员进行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将广告审查纳入总编辑负责制;切实落实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五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要求整改,自行暂停广告业务。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在指导北京市工商局对五家公司依法查处,处罚结果将及时公布。

抖音方面对《一线》表示,将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处罚决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与同行一起,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学习宣传贯彻英烈保护法

6月6日,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与烈士邱少云相关的内容,涉嫌侮辱英烈。此后,字节跳动方面公开表示,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出现疏漏,并对推广团队总经理和项目负责人做出停职处理。

6月12日下午,抖音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用户数据:截至目前,抖音国内的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今年春节期间,抖音的每日活跃用户数经历了一轮“暴涨”,由不到4000万上升到了接近7000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