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公布5G发展计划: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

2018-06-29 08:54:3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28 条评论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公布了5G发展计划,展示了最新进展,并明确将于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5G中国联通28日宣布,2019年将进行5G...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公布了5G发展计划,展示了最新进展,并明确将于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

三大运营商公布5G发展计划: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

5G

中国联通28日宣布,2019年将进行5G业务规模示范应用及试商用,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将以刚刚冻结的独立组网(SA)标准为目标架构,前期聚焦增强宽带场景(eMBB)。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前一日的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移动将大力推进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争取在2018年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全面商用。

中国电信在大会前夕公布了5G技术白皮书,成为全球首个公布5G技术演进路线的电信运营商。

中国联通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

在上海召开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MWCS18)上,中国联通举行了5G及网络转型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宣布与腾讯签署框架协议,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与腾讯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并发挥特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赢。

双方将设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5G项目研究、试验验证、基础建设,同时共同策划、申请、承担科技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并适时地向产业界发布研究成果,推动5G技术和应用的成熟。

百度与中国联通成立“5G+AI联合实验室”

此外,在这次大会上,由百度与中国联通共同发起的“5G+AI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双方将充分发挥技术和网络优势,共同致力于5G、车联网、AI等方面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研究面向百度、中国联通以及第三方的创新业务产品,并向市场推广,实现业务产品的落地应用和商业运营。

看来这次,联通在5G网络上与其它厂商合作的布局,节奏似乎更快一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