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流量为啥“越跑越快”?别急着骂运营商 先了解这些

2018-06-01 08:59:2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32 条评论

月底了,套餐里的流量又没了,套餐中的流量包越来越大,可为什么又总不够用了呢?有网友质疑运营商偷流量,浙江省质监局和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通信测试,在三台手机上随机插入...

月底了,套餐里的流量又没了,套餐中的流量包越来越大,可为什么又总不够用了呢?

<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流量为啥“越跑越快”?别急着骂运营商 先了解这些

有网友质疑运营商偷流量,浙江省质监局和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通信测试,在三台手机上随机插入三大运营商的SIM卡,下载同一文件,重复测试数为10次,流量检测数据偏差值均为0.1%至0.15%,基本上可以排除运营商偷跑流量的嫌疑。

用户实际的用使用流量确实在快速增加,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4月,手机用户平均月流量仅1.24G,而一年后的2018年4月,达到了3.41GB,同比增长了154%。

手机流量为啥“越跑越快”?别急着骂运营商 先了解这些

那流量都增加在哪了呢?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用户的联网习惯变化了

手机的数据流量常开的越来越多了,而三年前,我们还是平时都关了数据流量,到朋友家第一件事就是问,你家的wifi密码是多少?现在没人问了。联网一天,即时未操作一下手机,微博、微信以及其他系用的提醒等也会用掉几十M流量,而三年前,深度使用一天微博,也才几十M。

2、用户使用的应用种类变了

高流量的富媒体内容大量增加,这包括,视频、手机游戏、短视频等,大家也经常通过微博、微信等传、看视频内容。这都会消耗大量流量。手机支付、共享单车、网约车、外卖、远程教育等的使用,也增加了流量消耗。

3、网络变快了,手机屏幕变大了应用也升级为更耗流量的版本,微博的九宫格、新闻APP的三图模式、淘宝的网页、微信中的手机游戏、地图开始提供实景导航……在图文并茂的同时,消耗流量也快速增加。微信中的群、朋友圈、小视频也更耗能量,一个手机照片的大小,五年前是100K,现在3M\5M的不少,通过手机传送,就会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流量。

4、云服务、小程序也较原来的APP更耗能量。

5、手机驻留程序变得多了,其中不少经常联网。这些驻留程序有系统的,也有应用带来的,还可能有恶意程序带来的。

这些大都与用户的使用环境变化和使用习惯变化有关。所以,手机流量为啥“越跑越快”?用户应该先看看自己过去和现在都是怎么用的。而且用户会发现,虽然,过去几年来,月使用流量不断攀新高,但实际月通信费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套餐中包含的流量也在快速增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