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季度卖出60万台HomePod ,市场份额仅为6%

2018-05-18 09:29:41 来源:DoNews作者:费倩文 人气: 次阅读 384 条评论

据Mac Rumors消息,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一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显示,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的预计出货量为 920 万台,其中苹果公司共计售出了 60 万台H...

据Mac Rumors消息,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一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显示,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的预计出货量为 920 万台,其中苹果公司共计售出了 60 万台HomePod智能音箱。按该销量计算,HomePod的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仅为6%,远低于竞争对手谷歌和亚马逊的对应产品。

据报告称,亚马逊在今年第一季度售出了 400 万台Echo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43.6%,谷歌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预计销量为 240 万台,市场份额为26.5%,小米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的预计销量为 20 万台。较 2017 年第一季度的智能音箱出货量,谷歌增长了 210 万台,涨幅为709%,亚马逊增长了 200 万台,涨幅为102%。

谷歌和亚马逊在智能音箱市场已耕耘多年,并且这两家公司都提供了不同价位的智能音箱供消费者选择。如谷歌的Google Home标准版本的售价为 129 美元,而其mini版本的售价仅为 49 美元。另外,亚马逊的Echo售价99. 99 美元,而其缩小版本Echo Dot则只卖 49 美元。

而苹果公司只卖一种版本的HomePod,售价 349 美元。HomePod的主打特征是其音质,苹果希望消费者为好音质支付更多的钱。但是,在其他方面则做得不如竞争对手们好,例如HomePod不支持第三方音乐应用Spotify,而只支持自家音乐服务Apple Music。(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