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民间登月大赛结束:历时10年,没有获胜者

2018-01-27 09:15:2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07 条评论

1月24日消息 谷歌周二发布推特称,其历时10年多的谷歌月球X大奖赛(Google Lunar xPrize)即将于3月31日结束,由于显而易见没有任何一支参赛队伍能够在此期限之前发射无人飞船登陆...

 1月24日消息 谷歌周二发布推特称,其历时10年多的谷歌月球X大奖赛(Google Lunar xPrize)即将于3月31日结束,由于显而易见没有任何一支参赛队伍能够在此期限之前发射无人飞船登陆月球,金额高达3000万美元的大奖将无人认领。

b9999

该项目的负责人在相关声明中表示,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赢家是很遗憾的事,但我们从这次活动中也获得了很多。

我们改变了人们的观点,现在许多人都认为登月不再是少数几个政府机构的权利,而是可以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工程师和创新者一同来实现。我们感谢参赛团队十年来的辛勤工作。事实上,已经有参赛团队正在建造相关硬件,并正在与发射服务提供商签订合同。

此外,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相关的参赛团队通过企业赞助,政府合同和风险投资筹集了超过3亿美元资金;这项比赛创造了数百个就业机会,并在印度,马来西亚,以色列和匈牙利建立了第一批商业空间公司;通过相关的教育项目,我们聘请了全球数十万名年轻人,并且激发出他们对太空探索领域的兴趣;我们也获得了相关的政策支持;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已经为队伍颁发了600多万美元的奖金,以表彰他们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绩。

据了解,这项赛事最开始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但最后还剩下5支: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Moon Express、以色列的SpaceIL、印度的TeamIndus、日本的Hakuto,以及国际空间爱好者、工程师、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的合作组织Synergy Moon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