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动作不断 余额宝地位不保?马云遇上大麻烦!

2017-09-06 09:13:18 来源:21财经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31 条评论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截至6月30日,余额宝的期末净资产已达到1.43万亿元,规模已经可以和四大行相提并论了!这更让马云赚得盆满钵满。据相关披露,凭借余额宝业绩大幅增长,天弘基金上半年营收高达40亿,净利接近11亿,创下行业新纪录。...

 阿里:我有余额宝;京东:我有小金卡;腾讯:我有10亿用户......

马云遇上大麻烦!<a href=/tags/29-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微信</a>动作不断 余额宝地位不保?
马云与马化腾

2013年6月,马云联合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瞬间惊呆了无数人。

马云遇上大麻烦!微信动作不断 余额宝地位不保?

因为,那个时候的理财产品,要么对投资金额有一定要求,要么投资后无法灵活使用资金。所以,很多人对于现金理财不甚了解,在大部分人的心中,只有攒到一定数额并能长时间不用的钱才能够理财。

但余额宝恰恰就是为了颠覆这样的观念而生,其起购门槛很低,随存随取,并集网上购物、转账等功能为一体,最重要的是,用户投资的资金能拿到比银行活期存款利息更高的收益,所以其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而余额宝的规模呢,也在积少成多中得以迅速飙升,并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货币基金。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截至6月30日,余额宝的期末净资产已达到1.43万亿元,规模已经可以和四大行相提并论了!

这更让马云赚得盆满钵满。据相关披露,凭借余额宝业绩大幅增长,天弘基金上半年营收高达40亿,净利接近11亿,创下行业新纪录

话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模式上并没有特别之处的余额宝就有了如此大的规模,如此高的利润,任谁看了能不眼红?!

马云遇上大麻烦!微信动作不断 余额宝地位不保?

于是,刘强东先出手了。就在前几天,“眼红”的京东联合兴业银行,共同推出了兴业银行京东金融小金卡

马云遇上大麻烦!微信动作不断 余额宝地位不保?

“小金卡”对接货币基金“鹏华兴鑫宝货币”,当持卡人存款超过1000元时,多出的钱将自动转入京东小金库,享受超4%的“活期”年化收益,当持卡人刷卡余额不足时,差额部分会自动实时从理财转出,简单的说,就是多了就自动理财,少了就自动转出,让每一分钱都在产生价值。

因此,其也被大家戏称为京东版“余额宝”!

就在京东紧锣密鼓的布局时,腾讯其实也没闲着,毕竟微信坐拥10亿用户的优势,不能白白浪费了呀!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