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为了约束乱停放操碎了心!信用分低于80分每半小时收费100

2017-07-25 10:44:34 来源:站长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02 条评论

昨日,摩拜单车面向所有共享单车企业和用户发起了一份倡议书。呼吁全体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管理;并呼吁用户文明用车、文明停放,并强调不要将车辆提供给 12 岁以下孩童使用。倡议...

昨日,摩拜单车面向所有共享单车企业和用户发起了一份倡议书。呼吁全体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管理;并呼吁用户文明用车、文明停放,并强调不要将车辆提供给 12 岁以下孩童使用。

倡议书中提到,不要将共享单车提供给其他人,尤其是 12 岁以下孩童;不在封闭式小区、大楼、停车场内停放共享单车,切勿堵塞无障碍通道和消防通道出口。

20160907031636335.jpg

此外,为了有效的避免乱停放问题,摩拜单车与商场、写字楼合作,设定了诸多“智能推荐停车点”,还通过“信用分”体系激励引导广大用户主动参与到文明用车的宣导行动中,有效约束乱停放等不文明用车行为。信用分起始分为 100 分,正常使用一次加 1 分,停进小区等行为一次扣 20 分。当分数低于 80 分时,每半小时骑行费用将由 1 元增加至 100 元。违反交规、未经授权移动或者改装车辆,一次性扣 100 分。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发布的行业首个《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是摩拜单车倡导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最新举措。“希望通过《倡议书》继续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006AE3cSly1fhus3zlcvxj31kw25o4ik.jpg

相关新闻:

今年 3 月 26 日,上海一个未满 12 岁的男孩解开了一辆无人管理的ofo共享单车机械锁,在骑行路上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被卷进车底最终导致死亡。7 月 19 日,该男孩父母追加ofo提供方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并调整了诉讼请求,要求其共同承担民事赔偿的责任,并共索赔 878 万元,以及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