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R专访如炬VR:自主研发拍摄设备助力内容创作

2017-07-06 18:14:5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6 条评论

人们总说,理想和现实无法兼顾。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用他们自身的故事证明给了我们:梦,还是要做的。梦想通过努力终能变成现实。今天小V采访到了如炬VR的负责人之一徐焕先生,他用他们的故事告诉了小V:面包和梦想...

人们总说,理想和现实无法兼顾。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用他们自身的故事证明给了我们:梦,还是要做的。梦想通过努力终能变成现实。今天小V采访到了如炬VR的负责人之一徐焕先生,他用他们的故事告诉了小V:面包和梦想,都要有。

如炬VR是一支四人组成的小而精的团队,两位创始人是硬件研发工程师,所有设备一直靠自己研发。目前工作室的主业在于拍摄和广告公司合作商业片,以及拍摄一些政府类的项目。比如如炬VR曾经拍摄过茶博会浙江省馆的VR宣传视频,在场馆内的体验区播放,吸引到群众去到浙江馆参观。

如炬VR在专注内容创作之外,也研发拍摄设备。徐焕认为,自己研发的设备和市场上通用的设备相比更具有模块性,可以根据现场的环境,去做一些拍摄语言和手法的改变,自由地拆卸相机部件。

如炬VR的航拍设备由大疆的飞行器和云台组成。云台是俄罗斯的方案,所以最终设备是由徐焕和同事自己研发的。而水下拍摄方面,徐焕尝试使用CAD工程制图画出防水壳的框,后期3D打印出来。通常水浪过来的时候相机会抖,但是通过在相机底部附着沙袋就可以达到固定的效果。即使水浪还是很大,依然可以获得一点稳定的镜头画面。

徐焕说他们正在酝酿一整个《匠人匠心》系列。现有的一支木匠工艺的视频,是为一位做木桶手工工艺的老先生拍摄的记录片。这位老先生已经不依靠制作木桶赚钱,因为对这份手艺的执着和热爱,还坚持着要去作坊。徐焕先生为我们“剧透”了一下,除了这支视频,《匠人匠心》系列还会跟拍其他一些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有专做小风筝的、也有记录热爱收藏国外创意家具的。

徐焕目前还没有期待可以让这些视频“变现”。他说,这是他们想做的事情。未来如果有可能,这些视频本身的价值被他人注意到,就自然而然会带起一个模式。目前如炬VR正计划将VR技术更深入的应用到传统行业的各方各面。

关于工作室名字的由来,徐焕笑着说道:“如果我说我们名字背后没什么故事,你信吗?” 其实是因为他们希望他们创作出的作品,可以让观看者聚精会神地沉浸于其中,“目光如炬”地观赏。“我们一边接商业的项目,一边也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徐焕表示,匠人匠心的系列拍摄完会一起上传到VeeR,希望届时可以达到一个不错的影响效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